568A 568B 网线中哪几根线有用

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 | |

   
 
 

  双绞线有8根芯线,但在目前广泛使用的百兆网络中,实际上只用到了其中的4根,即第1、第2、第3、第6,它们分别起着收、发信号的作用。于是有了新奇的4芯网线的制作,也可以叫做1-3、2-6交叉接法,这种交叉网线的芯线排列规则是:网线一端的第1脚连另一端的第3脚,网线一端的第2脚连另一端的第6脚,其他脚一一对应即可,也就是把多余的4根线抛开不要。100M的网卡中有8根弹片,四根用于数据传输,另四根用于防串扰,严格按照规范做线能减少网络故障。
  
  直连:两端都做成T568B或T568A。用于不同设备相连(如网卡到交换机)。
  交叉:一端做成T568B一端做成T568A。用于同种设备相连(如网卡到网卡)。
  
  1 输出数据 (+)
  2 输出数据 (-)
  3 输入数据 (+)
  4 保留为电话使用
  5 保留为电话使用
  6 输入数据 (-)
  7 保留为电话使用
  8 保留为电话使用
  
  正线(标准568B):
  
  两端线序一样,线序是: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连线顺序从左到右依次为:1-橙白、2-橙、3-绿白、4-蓝、5-蓝白、6-绿、7-棕白、8-棕。
  
  反线(568A):
  
  一端为正线的线序,另一端为:白绿,绿,白橙,蓝,白蓝,橙,白棕,棕。连线顺序从左到右依次为:1-绿白、2-绿、3-橙白、4-蓝、5-蓝白、6-橙、7-棕白、8-棕。
  
  ◆PC连HUB
  
  A端:(标准568B):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
  B端:(标准568B):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
  
  ●PC连PC
  
  A端:(568A): 白绿,绿,白橙,蓝,白蓝,橙,白棕,棕;
  B端:(标准568B):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
  
  ■HUB连HUB
  
  A端:(568A): 白绿,绿,白橙,蓝,白蓝,橙,白棕,棕;
  B端:(568B): 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
  
  千兆5类或超5类(包括6类线)双绞线的形式与百兆网线的形式相同,也分为直通和交叉两种。直通网线与我们平时所使用的没有什么区别,都是一一对应的。但是传统的百兆网络只用到4 根线缆来传输,而千兆网络要用到8 根来传输,所以千兆交叉网线的制作与百兆不同,制作方法如下:
  
  1对3,2对6,3对1,4对7,5对8,6对2,7对4,8对5。
  例如: 一端为: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
  另一端:白绿、绿,白橙、白棕、棕,橙,蓝,白蓝;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