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文件共享

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 | |

   
 

vmware文件共享

 

通过共享文件夹,你可以方便的在虚拟机和宿主机之间共享文件。如果你想用共享文件夹,你必须在客户机中安装与VMworkstation版本相同的vm-tools并且在你的虚拟机设置中指定共享目录。

VMware Workstation 5包含了性能增强了的共享文件夹功能。

你能够使用共享文件夹功能在以下客户操作系统中:

   Windows Server 2003

   Windows XP

   Windows 2000

   Windows NT 4.0

   拥有2.4版或更高版本核心的Linux

不支持98客户机

 

     为一个虚拟机设置一个或者多个共享文件夹,确信虚拟机和Workstation是断开的,点击它的选项卡激活虚拟机(在收藏夹中)。选择虚拟机 〉设置 〉选项 并点选共享文件夹选项。

你能在列表中添加一个或者多个目录。那些目录可以在宿主机上或者宿主机能够访问到的网络上。

在Windows宿主机中添加共享文件夹

1.选择 虚拟机 〉设置

2.选择 选项

3.点选 共享文件夹

4.点击Add按钮 打开共享文件夹向导并点下一步

5.输入共享文件夹名字和位置并点下一步

   Name —— 这个名字将出现在虚拟机内

   Host folder —— 在宿主机中你想共享的文件夹路径。可以通过输入路径名字或浏览到目录确定路径。

6.确定共享文件夹属性。

    Enable this share —— 选择这个选项来启用共享文件夹功能。不选择这个选项将禁用这个共享文件夹但不从虚拟机配置中删除它。你可以添加一个共享文件夹在列表中但不马上启用它。你以后也能够随时在列表中点选启用这个共享文件夹,点属性按钮钩选属性对话框的启用文件夹选项即可。

    Read-only —— 这个选项用来防止虚拟机改变宿主机文件系统中的共享文件夹里的内容。访问被宿主机权限设置所配置的共享文件夹中的文件。

    Disable after this session —— 选择这个选项当虚拟机关机或挂起时禁用虚拟机连接到共享文件夹。不选择这个选项共享文件夹将总是能用。

7.点完成。

访问一个共享文件夹

     共享文件夹的出现非常的不同,依靠的是客户操作系统。以下部分将详细描述在Windows和Linux客户机中访问共享文件夹。

   注意:你能用共享文件夹共享任何格式的文件。无论怎么样,windows的快捷方式和Linux系统的符号连接不能通过共享文件夹(路径)来工作。

   注意:不能同时用多个应用程序来打开一个文件。举个例子,你不能同时用宿主机的一个应用程序和客户机中的另外一个应用程序打开同一个文件。在一些时候,这样做将导致文件中的数据被破坏。

在Windows客户机中访问共享夹

     在Windows客户操作系统中,你能够用Windows Explorer访问共享文件夹。或者通过查看系统中整个网络(NT核心客户操作系统里的网上邻居)下的VMware Shared Folders网络来访问共享文件夹。

   注意:如果你寻找网上邻居图标有困难得话,可以用资源浏览器里点选网上邻居方法代替。

举个例子,如果你指定test为你的共享文件夹名字,你可以通过打开网上邻居〉整个网络 〉VMware Shared Folders 〉\\\\.host 〉\\\\.host\\Shared Folders 〉test 来定位共享文件夹。

     你也能够直接输入通用命名标准表示的路径\\\\.host\\Shared Folders\\test直接定位共享文件夹。

     你也能够映射这个共享文件夹为一个驱动盘,就像一个网络共享一样。

步骤如下:

   注意:如果你的客户机安装的是Workstation 4.0版本的vm-tools,共享文件夹将拥有一个被指定的一个盘符。

在Linux客户机中访问共享文件夹

     在Linux虚拟机中,共享文件夹出现在/mnt/hgfs目录里。

通过点选文件夹名并右击弹出菜单点属性,来改变目录中共享文件夹的设置。属性对话框出现。

修改你想要的设置,然后点OK。

   注意:即使hgfs文件夹权限设置似乎要求你必须拥有root用户的特权来向这个文件夹写入,但是不管你是否用root登录系统,任何用户都能够向这个共享文件夹里写东西。

我在Linux虚拟机中的操作截图:

     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4原先安装了13124版本的vm-tools,却使用的是19175版的虚拟机,在/mnt/hgfs看不到任何文件夹。把vm-tools升级到19175版后就能正常在/mnt/hgfs中看到shared folder了。所以说"To use shared folders, you must have the current version of VMware Tools installed in the guest operating system and you must configure your virtual machine settings to specify which directories are to be shared."

通过Shared Folder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AS 4下显示windows的根目录

Linux客户机向宿主机传递文件

宿主机向Linux客户机传文件

遇到这种名字的文件,就不能传递了

RedHatLinux9中使用了13124版本的vm-tools(VM workstation 为19175版)版本不统一,造成shared folder复制不成功。

方法一:

我使用的是Vmware4.5,在硬盘中划分了10G的空间给它,

在使用中需要和宿主系统WindowsXP交换信息。除了配置共享文件夹外,还可以使用U盘。

在虚拟机识别出USB之后,用

fdisk -l /dev/sdb

fdisk -l /dev/hdb

查看,会看到U盘被识别为sdb1,使用mount命令挂载即可,先在/mnt建一个新的文件夹,例如usb

则可通过:

mount -t vfat /dev/sdb1 /mnt/usb

挂载上U盘

方法二:

安装VMWare tools,设置共享文件夹,然后在linux中的/mnt/hgfs下可以查看到共享内容(具体看看vmware的帮助)

VMWare Tools的安装过程

########################################

……启动vmware,进入vmware里的linux系统里,然后选"File"-"Install vmware

tools"的那个选项,会弹出个对话框,按"Install"就行(选这个选项其实是虚拟一张光

盘在/dev/cdrom里,这张虚拟光盘里有虚拟驱动),然后就: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将虚拟光盘挂上)

cd /mnt/cdrom

ls

应该会看见一个vmware-linux-tools.tar.gz将它拷贝到/tmp目录下,然后

tar zvxf vmware-linux-tools.tar.gz得到一个名字类似vmware-tools-distrib的目

进入这个目录下,运行vmware-install.pl,(执行该命令前请确保你安装了内核源码

,和开发工具包)一般来说,这个脚本会自动检测出你的linux版本,自动安装相应的

驱动,一路确认就可以……

########################################

方法三:最笨的办法就是利用邮箱了,从主机向自己的邮箱法邮件,把文件放在附件里;再到虚拟机里,打开邮箱收取邮件,文件不就共享了吗。

方法四:

配置Samba服务器.利用Samba可以实现以下功能:1.把L下文件共享给W;2.在L下访问W的共享文件;(关于打印机的就不说了):

方法五:

在vmware的LINUX中使用本地硬盘的FAT分区(bjchenxu)

将本地的FAT分区共享,然后在VMWARE中使用SMBFS挂上。可以将如下的行放到/etc/fstab中:

//win_ip/D$ /mnt/d smbfs defaults,auto,username=win_name,password=win_pass,codepage=936,iocharest=gb2312 0 0

其中win_ip是你的windows的IP地址;D$是你的windows里面共享的D盘的共享名;/mnt/d是要将该分区mount到linux的目录;win_name和win_pass是你的WINDOWS里面可以读取该分区的用户,比如你的管理员名和密码。如果你运行了/etc/rc.d/init.d/netfs,那么在启动的时候就会自动挂载这个分区。

方法六:

VMWare-mount映射虚拟系统

 我们可以在虚拟系统中通过设置来使用本机中的资源(可以通过设置共享来映射本机的硬盘或者文件夹作为虚拟机中的磁盘),但有的时候,我们还需要在本机中使用虚拟系统中的资源,那我们该如何操作呢?不用着急,完全可以将虚拟系统中的磁盘映射到本机中供我们使用。

首先下载并安装VMware-mount(下载地址:http://download3.vmware.com/software/wkst/VMware-mount-5.0.0-12888.exe),由于VMware-mount并不是windows程序,所以暂时不能使用。不过只要我们依次点选"开始"|"运行"选项,然后输入并执行"CMD"命令,在MS-DOS窗口中进入到VMware-mount程序所在文件夹,接着输入并执行如下命令:vmware-mount s:   "D:\\VMware\\OS\\Windows XP Professional.vmdk"其中"D:\\VMware\\OS\\Windows XP Professional.vmdk"就是我们先前创建的虚拟机,如果输入命令没有错误的话,即可完成将虚拟机的硬盘映射到本机硬盘的操作(如图9)。如果想要将该映射的硬盘断开,我们只要在MS-DOS窗口中输入并执行如下命令即可完成断开:"vmware-mount s: /d"

图9 映射虚拟机硬盘

  小提示:当然,除了映射功能之外,VMware-mount还有其它强大功能,只要在MS-DOS窗口中输入并执行如下命令:vmware-mount /?,之后即可查看相关的帮助提示(如图10)。

 

 

我的QQ空间
windows vista ultimate
windows vista ultimate   Windows Vista Ultimate旗舰版是集...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