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重拳严打山寨手机 向200多款手机发标识号

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 | |

   
工信部重拳严打山寨手机 向200多款手机发标识号
http://news.QQ.com  2008年12月20日07:02   中国经济网    我要评论(38465)

日前,工信部宣布,其下属的电信终端测试技术协会(TAF)已在国内向200多款手机核发了标识号(工信部通报原文)。这意味着日益泛滥的山寨手机现象将得到抑制。 
      据悉,IMEI(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是由15位数字组成的电子串号,是每一部手机的"身份证号",每一只手机在组装完成后都将被赋予全球唯一的一组号码,拥有IMEI的手机才可以在GSM/UMTS网络使用。但是,今年7月我国出口巴基斯坦的部分手机发生被锁事件,原因在于多个手机共用一个IMEI。这一事件有损我国际形象,给国产手机在海外销售造成了不利影响,也凸显了加强手机IMEI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据悉,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支持、推动下,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开发"移动电话机IMEI号码登记核查管理系统"。系统建成后,既能满足国内核发手机IMEI、为国内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的需要,又能建立与国际接轨的IMEI管理体系、为国内手机市场监管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也对提升我国手机企业国际竞争力、促进国产手机行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统计,目前已有200多款TD-SCDMA、GSM手机向TAF申请获得了手机IMEI。(北京青年报)

 
我的QQ空间
2008年终盘点:震撼国人十大军人形象(组图)
2008年终盘点:震撼国人十大军人形象(组图)2008年就要结束了。在...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