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终盘点:震撼国人十大军人形象(组图)

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 | |

   

2008年终盘点:震撼国人十大军人形象(组图)

2008年就要结束了。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我们既经历了年初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特大地震的洗礼,又收获了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神七成功发射的喜悦。我们所不能忘记的是,无论是抗击灾难还是守卫安全,人民子弟兵都冲在最前列。新华军事2008年终盘点推出"感动国人的十大军人形象",让我们铭记这些"最可爱的人"。

1 抗击冰雪中,吃雪解渴的战士

渴了就抓一把雪,这就是"90后"的战士[新华军事记者李刚 摄影]

2.忠诚党的创新理论的模范教员方永刚

一杯开水、一张毛巾,一腔激情,不用讲稿,是方永刚讲课的特点。(钟魁润 摄)

3.抗震救灾中的群英像

5月13日,救灾官兵在北川县冒着遭遇塌方和余震的风险,克服重重困难抢救受伤百姓。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5月17日,一群满头是汗的解放军官兵抬着受重伤的灾民前往安全地带。汶川地震发生后,四川省青川县曲河乡道路被毁、通信中断,受重伤的灾民滞留深山,生命危在旦夕。成都军区驻红河州某部官兵,在险情不断发生的崎岖山道上,抬担架步行,将6名重伤灾民安全转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4.新时代的钢铁战士武文斌

6月21日,在都江堰市胥家镇抗震英雄武文斌烈士的灵堂前,各地群众敬献的花圈已达两千余个,数千民众自发来到抗震英雄武文斌烈士的灵堂前进行悼念。

5.抗震救灾失事直升机组

雄鹰与青山同在 追记救灾失事直升机机组人员

6.解放军选手陈燮霞北京奥运会为中国军团勇夺首金

在北京奥运会上,解放军选手陈燮霞抵住压力为中国军团勇夺首金

陈燮霞当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北京奥运会首金,同时还打破了这个级别的挺举和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

7."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

9月28日,神七航天员出舱。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8.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冯理达

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冯理达。 图片来源:新华网
9.参与奥运开幕式的武警某部官兵

参与奥运开幕式的武警官兵在训练中[来源:人民武警报]

10.大漠深处默默奉献的"中国51区"官兵

高举旗帜铸军魂——胸怀 空政宣传部供图

我的QQ空间
IE7浏览器出现0day挂马攻击 瑞星云安全已截获数十受害案例
IE7浏览器出现0day挂马攻击 瑞星云安全已截获数十受害案例来源:...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