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坚持要见达赖中国拟推迟购法空客

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 | |

   
 
 

萨科齐坚持要见达赖中国拟推迟购法空客

坚决抑制日货~~~

  

萨科齐坚持要见达赖中国拟推迟购法空客
萨科齐

  本报讯 法国媒体日前称,由于法国总统萨科齐坚持会见达赖,导致中国取消温家宝对法国的国事访问以及中国—欧盟峰会,中国与空客公司的20架飞机订购协议的签署时间也被推迟。在欧洲媒体看来,中国的这次举措,是一个态度强硬的警告。

  中欧峰会11年来首次取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表示,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何时举行"取决于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法方何时采取切实措施为会晤创造必要的、良好的条件和气氛"。

  英国《卫报》27日说,中国取消峰会"惊倒了欧洲领导人"。报道称,两周前北京曾警告这次峰会处于危险之中,一位中国高官上周还抵达巴黎试图劝说萨科齐取消会见达赖。报道称:"这次取消意味着中欧间11年来每年一度的峰会第一次无法举行"。

  网民支持取消中欧峰会

  因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齐执意要见达赖,中国做出推迟中欧峰会的决定"惊倒"了欧洲。中国网络上对取消中欧峰会所呈现的"压倒性支持",令忧虑气氛席卷欧洲商界。

  在国内一家网站的调查中,截至28日中午1时,有8247名网友表示"欧洲接待达赖会使自己对欧洲的印象变坏",得票率为91.77%。有网友说:"坚决支持推迟中欧峰会",并表示"我们的态度应更强硬一些,这涉及中国主权,没有回旋余地。"还有网民号召"坚决抵制法货"。欧洲舆论已经开始担心"中国人像春季那样展开针对法国品牌的网络运动"。

  萨科齐在欧惹众怒

  空客公司发言人27日表示,2007年11月中国客户签署了购买160架空客飞机的意向书。其中140架已经定案在今年的订单里,关于另外20架飞机的谈判正在展开。

  目前,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国,也是欧盟第一大进口国。"德国之声"说,北京要传达的信息是,领土主权是中国不可动摇的原则,如果对方不能接受,"宁可冻结与欧盟工作层面的关系"。

  英国智库"开放欧洲"的欧洲政策分析师雨果·罗宾逊27日表示,中国的强硬态度对欧洲来说是一次有力警告,表明"损害中国利益不可能不付出代价"。但目前看来,最尴尬的是萨科齐,欧盟其他26个成员国中的多数会为这位总统的个人行为带来欧盟整体经济发展的负面效应而恼怒。

  比利时取消邀请达赖计划

  本报讯 德国之声网站28日报道,由于比利时议会中的弗拉芒自由党议员们的反对,比利时议会取消了下周四邀请达赖喇嘛到议会大厅里来的计划。

  另据德新社报道,"受欧洲议会的邀请,达赖将于下周四在欧洲议会上讲话。"综合《环球时报》等

我的QQ空间
学会为男友打领带(图解)
学会为男友打领带(图解)  对不少男性来说,打领带应该不算是什...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