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7浏览器出现0day挂马攻击 瑞星云安全已截获数十受害案例

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 | |

 

IE7浏览器出现0day挂马攻击 瑞星云安全已截获数十受害案例

来源:瑞星公司 时间:2008-12-10 10:12:47

  12月10日凌晨,瑞星互联网攻防实验室向网民发出安全警报:微软IE7浏览器出现"0day"漏洞,可被利用来进行挂马攻击,目前攻击代码已经在网上扩散,而微软尚未发布针对该漏洞的补丁。自12月9日开始,瑞星云安全系统已经监测到30余个被攻击的案例。针对此漏洞,瑞星杀毒软件、瑞星卡卡安全助手已经进行升级,可以防范此类挂马攻击。

  瑞星安全专家介绍说,该漏洞通过IE7浏览器的内存越界漏洞进行攻击,它不但影响IE7浏览器本身,还影响以IE7为核心的外壳型浏览器,如傲游、世界之窗、腾讯TT等。如果不打补丁,使用这些浏览器上网,也会被挂马网站攻击。

  同时,由于现在很多软件内嵌了IE核心,如Office系统软件、Outlook、某些网游的登陆界面等,这些都可能受到此漏洞的影响。这个漏洞于11月在小范围内泄露,12月初被国内黑客利用,12月8日,瑞星云安全系统开始截获利用此漏洞的攻击案例。

  据统计,目前截获的挂马网站有两个:wwwwyyyyy.cn和sllwrnm5.cn,经过查询域名注册系统得知,这两个挂马网站的域名注册于11月底,而且持有人是"张三三"、"飞龙"这样瞎编的名字,很可能是黑客专门注册,用来传播病毒的。瑞星已经将这两个域名加入黑名单,当用户访问这些挂马网站时,会向用户发出安全警报。

  根据瑞星"云安全"系统的统计分析结果,基于IE这些攻击有日益增加的趋势,而且网上已经有人开始利用QQ群、地下论坛等方式,出售基于此漏洞的网马生成器,相信会在短期内出现大批利用此漏洞的挂马网站。

  瑞星安全专家提醒用户,瑞星杀毒软件、瑞星卡卡安全助手(http://tool.ikaka.com)已经进行升级,用户只要升级安装最新版本,即可阻击利用该漏洞的木马攻击。同时,重要的软件如网游、QQ、炒股软件,会被瑞星帐号保险柜自动保护,防止木马对其进行窃取。

我的QQ空间
白骨精写给孙悟空的绝世情书
白骨精写给孙悟空的绝世情书我是小白,就是上次你打了我三棍的。...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