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LOGO的设计和要求

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 | |

   
 随便说一下 LOGO 请不要小看LOGO 其实挺有内容的!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这样做LOGO

一、什么是LOGO

  翻开字典,我们可以找到这样的解释:" log n.标识语 "。在电脑领域而言,LOGO是标志、徽标的意思。而本站主要所收集的LOGO,是互联网上各个网站用来与其它网站链接的图形标志。 

二、LOGO的作用

  1.LOGO是与其它网站链接以及让其它网站链接的标志和门户。

  INTERNET之所以叫做"互联网",在于各个网站之间可以联接。要让其他人走入你的网站,必须提供一个让其进入的门户。而LOGO图形化的形式,特别是动态的LOGO,比文字形式的链接更能吸引人的注意。在如今争夺眼球的时代,这一点尤其重要。

  2.LOGO是网站形象的重要体现。

  试问一个衣冠楚楚的人怎么能让自己的名片污渍不堪?就一个网站来说,LOGO即是网站的名片。而对于一个追求精美的网站,LOGO更是它的灵魂所在,即所谓的"点睛"之处。

  3.LOGO能使受众便于选择。

  一个好的LOGO往往会反映网站及制作者的某些信息,特别是对一个商业网站来话,我们可以从中基本了解到这个网站的类型,或者内容。在一个布满各种LOGO的链接页面中,这一点会突出的表现出来。想一想,你的受众要在大堆的网站中寻找自己想要的特定内容的网站时,一个能让人轻易看出它所代表的网站的类型和内容的LOGO会有多重要。 

  三、LOGO的国际标准规范

  为了便于INTERNET上信息的传播,一个统一的国际标准是需要的。实际上已经有了这样的一整套标准。其中关于网站的LOGO,目前有三种规格:

  1.88*31 这是互联网上最普遍的LOGO规格,本站所收集的均是这种大小。
  2.120*60 这种规格用于一般大小的LOGO。
  3.120*90 这种规格用于大型LOGO。 

  四、LOGO的制作工具和方法

  好像目前并没有专门制作LOGO的软件,其实也并不需要这样的一种软件。我们平时所使用的图像处理软件或者还加上动画制作软件(如果你要做一个动画的LOGO的话)都可以很好地胜任这份工作,如PHOTOSHOP、FIREWORKS等。而LOGO的制作方法也和制作普通的图片及动画没什么两样,不同的只是规定了它的大小而已。 

  五、一个好的LOGO应具备的条件

  Poorfish认为,一个好的LOGO应具备以下的几个的条件,或者具备其中的几个条件:
  1.符合国际标准(废话)
  2.精美、独特
  3.与网站的整体风格相融
  4.能够体现网站的类型、内容和风格

 
我的QQ空间
盛辉物流 清水河分公司 (0755)
盛辉物流  清水河分公司 (0755)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清...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