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A Oracle 11g:巧用SQL子查询

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 | |


OCA Oracle 11g:巧用SQL子查询

子查询指的是将一个SELECT的语句的输出作为另一个SELECT语句(或一个DML语句)的输入进行查询。本技术专题主要介绍了如何定义子查询、阐述了子查询的类型以及如何在SQL中使用子查询、编写单行或多行子查询等。

定义SQL子查询

    
子查询是一个嵌套在SELECT、INSERT、UPDATE 或DELETE语句,或者另一个子查询里的查询。一个子查询可以返回一行或多行结果给父查询。标量子查询是只返回一个值的查询:只有一个字段的一行记录。标量子查询可以在SQL语句的大多数位置,其中你可以使用一个表达式或一个实际值。

在SQL中使用子查询

    
SQL中有很多地方可以用到子查询的。本章选自《OCA Oracle数据库11g: SQL基础一考试指南》,将详细阐述如何在SQL中使用子查询,以及子查询所能解决的问题,如星型转换、比较、从SELECT生成表,等等。

SQL子查询的类型

    
本节介绍了单行和多行查询、关联子查询的定义以及执行查询的顺序和步骤。在第二篇文章中还列出一些更加复杂的子查询的相关练习。

编写单行和多行子查询

    
子查询是一个嵌套在SELECT、INSERT、UPDATE 或DELETE语句,或者另一个子查询里的查询。本文选自《OCA Oracle数据库11g: SQL基础一考试指南Guide》,本节将对在查询中哪些地方可以使用子查询和哪些子句是必须的以及哪些又是可以选择的进行阐述。阅读本文,以便更好的了解子查询的定义。
 
From: http://www.searchdatabase.com.cn/GuideContent_634.htm?info=databasepromotion20090516



穿越地震带 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