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EO李彦宏的语录集,希望给你启示

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 | |

   
百度CEO李彦宏的语录集,希望给你启示

1-李彦宏语录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做自己擅长做的事情!——李彦宏  
 
2-李彦宏语录 
 "百度精神里有一种叫做勇气,而我的妻子马东敏博士,则是这勇气的来源。她总能在关键时刻,冷静地提出最勇敢的建议。而事实证明,她的那些充满东方智慧的建议,将我引上了正确的道路。其实,我本质上并不是一个喜欢冒险开拓的人,而我的妻子是。在百度的冒险创业历程中,每一步都是她推着我向前走的。" 
 
3-李彦宏语录 
 李彦宏在出国留学之前就已经确立的一个原则:不走康庄大道,我自己喜欢做什么要比别人怎么看我更重要。 

4-李彦宏语录 
 "有风险的运动,有刺激的运动,会让人在胜利后获得极大的快乐享受。创业也是一项有风险的举动,我喜欢这种刺激。" 
 
5-李彦宏语录 
 "我一直觉得打高尔夫的感觉就像在驾驭一样东西,对于一个企业的管理者来说,这一点是十分相通的。" 
 
6-李彦宏语录 
 "生活与工作一样,一切都应该立足于实际"。随意的李彦宏说他绝对不会"摆阔",他只穿舒适的休闲服,"虽说是名牌,但价格绝不会太高。" 
 
7-李彦宏语录 
 李彦宏说:"太太对我影响非常大。她是个急性子,做出决定马上会行动,而我属于慢性子,考虑周到了才去做。我们的性格是互补的。我回国创业前在硅谷当工程师,觉得种种花草也挺开心。但我太太鼓励我去加入公司。而那时候我希望做得更大些,并由自己去控制方向。因此,回国创业是最合适的选择。但这对她是一种挑战,一般出国的女孩子都更喜欢国外的环境。但为了我的事业,她毅然回国支持我,这是很不容易的。" 
 
8-李彦宏语录 
 "回国创业的海归中,离婚率是很高的。但是,现在我太太和孩子都回国了。"说到这儿,李彦宏笑了笑,清秀英俊的脸庞流露出无限温馨与幸福。 
 
9-李彦宏语录 
 "我在美国读书读了两年半的时候,我决心尽早地去做一些实际的事情,我意识到,让我比较有激情的事情并不是去搞懂那些很深奥的理论,而是去做技术推广工作,影响越来越多人的生活。" 
 
10-李彦宏语录 
 "用技术改变生活,仍是我不变的信念。上市只是成功刚刚开始,真正的挑战还在后面。" 
 
11-李彦宏语录 
 "不要问现在加入商战是否太晚,按照现在信息经济的发展速度,谁又能够承担不参战的责任呢?" 
 
12-李彦宏语录 
 "管理者不过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好的工作环境、氛围,让有才能的人愉快、充分地发挥潜力创造。" 
 
13-李彦宏语录 
 很多人觉得我这个人比较顺,好像没有挫折似的,但我觉得也许是我根本就没有什么奢望造成的。 
 
14-李彦宏语录 
 "我是一个非常专注的人,一旦认定方向就不会改变,直到把它做好。" 
 
15-李彦宏语录 
 李彦宏说,"我相信搜索将对网络世界和我们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我的理想是'做属于中国的全世界最好的搜索引擎',至今未变。" 
 
16-李彦宏语录 
 "在人生选择道路上,我好像没有很不顺利的过程,只是面临着一些选择。" 
 
17-李彦宏语录 
 "不要轻易将主动权交给投资人,在创业的过程中没有人会乐善好施。","一定要在尚不缺钱的时候借到下一步需要的钱。" 
 
18-李彦宏语录 
 我毕业的时候,社会上流行一句话,叫"造导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那时候因为我相信了这个耿介不阿的人格操守和抗争精神,所以我没有去卖茶叶蛋,还是自己做自己相信的技术。 
 
19-李彦宏语录 
 "我选择放弃博士学位来进行创业,并不是为了钱,而是真的出于对这个行业的热爱。同时,我也并非完全不考虑钱的因素,但我始终坚信:在今天的社会中,只要你给了社会好的产品,社会一定会给你更多的回报。" 
 
20-李彦宏语录 
 "百度致力于拉近人和信息之间的距离。不管你是高端人才还是大学教授,不管你是小镇的农民还是残障人士,每个人通过百度,离信息的距离都是一样的。"——李彦宏100秒即时演讲 
 
21-李彦宏语录 
 "现在中国互联网还在早期阶段,网民队伍还在迅速扩大,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新的技术、新的市场、新的需求,颠覆我们现在的模式。把握不好,百度很快就会走下坡路。"说这话的时候,李彦宏脸上没有操练好的微笑,神话光环散尽,仿佛又是几年前那个在北大资源楼里疯狂苦干的IT青年,"我不断跟他们讲,百度距离破产只有30天!" 
 
22-李彦宏语录 
 "搜索引擎的天地太大了,当这个搜索引擎世界更多地展示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才会体会到,它对中华文化复兴的意义。"李彦宏说。 
 
23-李彦宏语录 
 "即便是百度有足够的钱,仍然会将核心放在搜索上面。" 
 
24-李彦宏语录 
 会客厅:媒体给了你一个封号,叫致富带头人,你在公司里跟普通员工是什么关系,你是他们的老板,决定他们的命运;还是说他们的朋友? 
李彦宏:这又是一个让我很难选择的东西,我可能在不同的场合扮演的角色是非常不一样的,如果要是非要去选一个的话,我觉得就是可能朋友会更贴切一些,就是我在大多数员工的心目当中绝对不像很多公司的老总一样,有老板的那种架子,他们也没有那么怕我。 
 
25-李彦宏语录 
 我不骂公司里的人,但是我骂外头的人。我在公司里可能大多数人也觉得我不厉害,但是我跟外界打交道的时候,有时候他们觉得我还是挺厉害的。 
 
26-李彦宏语录 
 "搜索引擎三大定律,相关性定律、人气质量定律和自信心定律"。 
 
27-李彦宏语录 
 "开会时,经常会有人站出来反对我,因为在公司已经有一种根深蒂固的思想:我说的不一定是对的。于是有人敢于并且愿意表达自己的观点。我认为我的面子并不重要,在百度,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当然,遇到意见不一致时我来拍板决定。" 
 
28-李彦宏语录 
 在谈到自己的成功经验时,李彦宏说:"对搜索引擎,我一方面能够站在用户的角度使用,同时也能站在程序员的角度知道其内部是如何实现的,所以我能迅速指出缺乏的关键之处,而没有这种工作经历的技术人员可能不太重视。" 

29-李彦宏语录 
 "中西方文化对我都有比较大的影响,从本质上来讲,我是一个中国人,我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是很大的,从后来的发展来说呢,我从大学毕业一直到1999年接触的都是西方的文化,工作的头六年是在美国的现代企业制度下的工作经历,所以从商业操作层面,更多受美国现代企业制度的影响。而在企业的运营当中,我觉得保留中国传统文化的色彩跟现代企业制度的机制并不矛盾,百度从成立的时候就确立了我们是一家做中文搜索的公司,是一个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如果说搜索、互联网,这代表的是先进技术和现代企业制度,而中文代表着传统文化的话,那么,百度就必须是这两者的结合。" 
 
30-李彦宏语录 
 "我和太太从认识到结婚只有6个月的时间。我觉得要透过现象来看一件事情的本质。我这个人一旦认准的东西,就坚定不移,而且从来不后悔,干就干了。" 
 
31-李彦宏语录 
 "有一定经济基础后我就一直想到处看看,然后在自家园子里种些蔬菜、水果之类的东西。" 
 
32-李彦宏语录 
 百度永远离破产只有30天,让我们更坚强,更勇敢地共同战斗,让那一天永远不要来,这样才能让我们老去的时候仍能对孩子们说:"有问题,百度一下"。 
 
33-李彦宏语录 
 陈伟鸿:祝贺李彦宏先生,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不懂得偶像的含义的话,只需要站在你面前一分钟。我相信在座各位都用不了一分钟,李彦宏先生把公众的记忆中百度一下的话,会得出很多结论,一个拥有巨额财富的青年才俊,再比如说,一周有五天在家吃饭的新老男人,你觉得哪个定义更接近更真实的你?或者你觉得你更大的特色是什么? 
李彦宏:很多的形容词都是大家看到我其中的一面,我是一个比较自然的人,我喜欢做什么就去做,并不会太在乎外界怎么看,我认为是对的,就会去做,对大家有利的事情就会去努力。 
 
34-李彦宏语录 
 "我心理上比较稳定,越是大的场合发挥就越好。在高考的时候,通过正常发挥我应该是能考上北京大学,但不一定拿第一(他以山西阳泉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考上北京大学)。" 
 
35-李彦宏语录 
 "硅谷给予我最大的感触是,希望通过技术改变世界,改变生活。" 
 
36-李彦宏语录 
 李彦宏:百度最大的压力是产业太年轻,不管上市与否都是一样。高股价并不是压力,我不会每天关注自己的股价,只要把工作做好,股票自己会照顾自己,其实我最大的担心是将来有一家公司也像百度这样专注于搜索引擎。 
 
37-李彦宏语录 
 李彦宏:其实上市并不是我们的目标,真正的目标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是希望通过技术来改变普通人的生活,这是我在硅谷当工程师时就有的梦想。自己掌握了技术,通过这个技术来影响很多很多人的生活,从而改变世界。 
 
38-李彦宏语录 
 李彦宏:每一个企业的做事风格很大程度上和他的创始人的性格是一致的。 
 
39-李彦宏语录 
 《新经济导刊》:您非常自信,那你认为你对网络搜索的最大贡献是什么? 
李彦宏:最大贡献可以说是我提出来的搜索引擎三定律中的第二定律。而且后来几乎所有的做搜索的人都认同了这个观点。第二定律我叫它人性质量定律,实际上是超链分析。它超出了情报学的概念。 
 
40-李彦宏语录 
 李彦宏:市场的成熟度与否是对公司的最大挑战。对于任何创业者和高度成长的企业,需要不断地随着市场的变化而调整自己。也许项目过一年后有人说不行,但人有应变能力,总能找到更好的东西来支撑公司的发展。而且因为我们是高速成长的公司,所以相对来说要看得长远一些,可能一开始做某个产品并不赚钱,但不能只看眼前利益。 

百度发展史上有两件大事: 
  第一件事是2000年9月拿到1000万美元的第二笔融资。因为2000年4月纳斯达克股崩盘,能在此时拿到融资着实不易。我们一开始在做公司时说我们第一笔200万美元的投资花销用于2000年1月到6月,而第二笔钱9月才到。如果真的按6个月时间把钱花完了,现在就没有百度了。实际,拿回钱后,我向公司的人说这钱要用一年,为的是防止市场发生大的变化。当时有人提议要把办公地址租在国贸、嘉里中心等,但是我选择了北大资源楼,就是要把钱省着花。在2000年初的时候我就说过这些美国的风险投资要吃亏,因为我所经历的在美国硅谷成功的IT不是这种烧钱的玩法。我们没有烧钱,所以在当时市场每况愈下的时候,我们拿到了融资。这使公司发展相对来说稳定、长远一些。如果那时钱花完了,而有个投资商过来说,我没有1000万美元,但我有100万美元,我要占你30%的股份,那我们就完了。因为没有钱了,只好拿这样的条件去交换,对于公司的成长非常受打击。 
  第二件事是推出竞价排名。如果当时我们还按照我们给风险投资商讲的故事来做的话,那也不会有现在百度的良好运营状况。因为当时门户网站都想着是怎样省钱而不是怎样花钱来买技术。所以,如果按那条路走,永远是亏钱的,公司也没有成长性。 
 
41-李彦宏语录 
 "我更像一个旅行者,现在走到了这一站。但,这个地方不是我的家,我只是到这里来,为了证明自己做到了一些想做的事情。"—— 百度上市后的感慨 
 
42-李彦宏语录 
 投资人问:"Robin,你多长时间能够把这个搜索引擎做出来?"李彦宏想了想,说需要6个月。对方想大干快上,说:"多给你钱,你能不能做得更快些?"这个问题让李彦宏措手不及,多给钱,当然是好事,但他还是迅速地拒绝了对方的提议:"我不能这样做。这个必须让我想一想。" 
 
43-李彦宏语录 
 如果把财富看得更广义一点的话,它应该意味着幸福才对。金钱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是不是在做你喜欢做的事情,是不是有一个幸福的生活。在我看来,幸福是更重要的。很多人在温饱线上挣扎的时候不见得能够理解这种想法,但是一旦有一个相对稳定的生活时,仔细想想,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44-李彦宏语录 
 开会时,经常会有人站出来反对我,因为在公司已经有一种根深蒂固的思想:我说的不一定是对的。于是有人敢于并且愿意表达自己的观点。我认为我的面子并不重要,在百度,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当然,遇到意见不一致时我来拍板决定。 
 
45-李彦宏语录 
 "百度的年会同时也是公司成立的周年庆典大会。一转眼百度成立已经有七年的时间了。所以2006年的百度年会也是百度成立七周年的一个庆祝的大会。这一年是百度又走过的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年。我想代表董事会,代表我们的总裁办,向各位同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46-李彦宏语录 
 "截止到2006年的第4季度,用户最常用的搜索引擎为百度,这样的一个份额已经上升到了62.6%。而如果按照搜索量来计算的话,我们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69%。在用户觉得最离不开的互联网品牌当中,百度也是排名最高,是高达65.8%。在用户最愿意就职的互联网企业当中百度也排第一。" 
 
47-李彦宏语录 
 "百度群体基本代表了中国互联网整体用户群体的形象。中国互联网一共一亿三千六百万的用户中,80%、90%都是使用百度的用户。" 
 
48-李彦宏语录 
 "在2006年,从我们公司文化的表述上我们也进行了一些梳理,实际的情况和表述进行了一个更吻合的整理。所以这样看下来,就是从公司的使命来讲,我们说是让人们最便捷的获取信息,这是以前提的,后头加四个字叫做'找到所求'。" 
"互联网其实从2003年开始我们就讲搜索开始逐渐地在社区化,越来越多地需要人来参与、来显示互联网的力量。找到所求,这里头既有找信息,也有找人的意思在里面。公司的责任,是让世界更有效,让人们更公平。不管你是一个山区里头的农民,还是你是国家主席,在百度上用一个词搜索是一样的方便,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的,大家越来越平等,搜索结果越来越有效。" 
"以前我们说'有问题百度一下'。现在我们把它升级一版,就是第二版的百度一下,叫什么呢?叫做'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49-李彦宏语录 
 "拥抱挑战,追求卓越。我想这是每一个公司都渴望看到的,在这一点上对百度来说尤其的重要。因为我们一直在世界的舞台上,在跟世界上最有实力的,技术最先进的公司进行竞争,如果我们自己对自己要求不高,我们就没有办法在市场当中获得我们应有的地位。 " 
 
50-李彦宏语录 
 Robin:"以前我们在讲公司的使命说是为人们提供最便捷的信息获取方式。后来一方面把这些话说得更简单一点,另外一方面加了四个字就是找到所求。因为我们越来越意识到,就是互联网不仅是一个技术的互联网,更多的是人的互联网,而百度是在互联网时代生长起来的公司,我们从过去走过的道路来看,也深深地感觉到了,就是说人对互联网的影响,其实比很多人都想象地要更大。不管是搜索信息也好,获取信息也好,很多情况下是依靠人的力量。百度2003年贴吧的推出,后来知道的推出,百科的推出,一直到现在空间的推出,始终延续了这样一个路子,就是说我们不仅看重技术,我们也非常看重人。找到所求,也包括找到所求的人。所以这样一个对于使命的这种更好的概括,其实是对我们过去这些年工作的一个更好的一个总结,也是对未来很多很多很多年,一个方向的指引。" 
 
 "与其他市场相比,中国付费搜索市场还非常非常小。中国是全球第四大经济体,但是中国付费搜索市场不仅远远小于美国,也远远小于英国、日本、韩国。中国客户的付费搜索价格非常非常低,也许低于你能想象到的处于类似阶段的任何一个市场。因此,中国市场还很不成熟。" 
 
52-李彦宏语录 
 "我他妈的不做了,大家也都别做了,把公司关闭了拉倒!"李彦宏猛地将手机朝桌上摔去。 
这好象是我找到的唯一一次他发脾气的写照。 
 
53-李彦宏语录 
 没有一家公司会承诺永不犯错。永远不对自己的组织结构作出调整;但我们愿意承诺,容许我们的同事为了创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犯错;我们承诺尽力让每一个同事都能在他的岗位上获得锻炼,获得远较其同龄人更快的成长。--李彦宏:百度内刊《简单》第4期 
 
54-李彦宏语录 
 我们处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我们处在变化最莫测的行业,技术的变革,资本的无情流动,消费者面对越发多元化选择时的不稳定,都让我们这家年轻的公司终日乾乾,如履薄冰。 --李彦宏:百度内刊《简单》第4期 
 
55-李彦宏语录 
 "没有互联网就没有百度" 
 
56-李彦宏语录 
 李彦宏称,"秦池这个标王倒了,你不能说这是央视的错。" 
 
57-李彦宏语录 
 百度对竞价有审查,但没办法承诺竞价排名上的所有产品都是合格的。百度只是一个功能巨大的搜索引擎,让用户在互联网上找到公开的可获得的信息,这是我们的义务。 
"当然,网上如果有明显不合法的信息,一经发现,百度即做屏蔽;如果发现所链接的信息是侵权的,百度也会把它断开。"李彦宏说 
 
58-李彦宏语录 
 站在东京都市中心酒店的窗户前,看着160公里以外雪白的富士山山顶,很容易超脱出大都市的繁华,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当然,也许这只是大战前夕的平静。 

 

    经典语录:在中国能打败Google和雅虎,在日本同样也能打败他们!

  回放:百度CEO李彦宏今年非常张扬地挑战Google,公然称其为手下败将,认为穿上中文马甲的"谷歌"对自己不能形成威胁。他的底气来源于百度今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是62%,比Google的两倍还多。这边在赶超别人,那边因为搜狐的搜狗一天到晚说要赶超,百度心里窝火,双方终因百度ES部门裁员展开对骂。

  2007.10.23 09:12时的南大科技馆一楼报告厅,曾经有众多跨国公司高层在这里演讲的讲台,昨天被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占据"。这位年轻的IT业富豪,在学子中的受欢迎程度不亚于明星。面对济济一堂的众多"粉丝",这位顶尖中文搜索引擎的创始人也对人才、财富、未来发展等侃侃而谈。

  论人才:优秀毕业生年薪可达30万

  【经典语录】:"服务器会过期,互联网公司真正值钱的是人"

  每年,各大知名企业都会来到南京高校进行人才抢夺战。不过,昨天李彦宏在南京大学发出的豪言还是让"见多识广"的学子惊诧不已。他对在座的青年学子发出邀请,希望对互联网感兴趣的顶尖毕业生都能到百度工作,提出让毕业生获得超出从任何一个跨国公司所能获得的成长和回报,并证实了传言:进入百度的优秀毕业生年薪可达30万元。而开出高薪的李彦宏认为这并不奇怪,因为一家互联网公司,服务器用几年可能就会过期,房产也不是最重要的,最值钱的还是人才。他坦陈,作为CEO,他心底里认为自己还是技术人员,所以在学习管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花时间去寻找人才。现在他已将自己1/3的工作时间用在招揽人才上。据介绍,今年百度将在全国十五个城市,二十五所高校进行巡讲,和其他著名跨国公司直接争夺高校顶尖毕业生。

  看财富:面对股价涨跌不惊

  【经典语录】:"如果股市有泡沫,先跌的是业绩不好的公司"

  除了招揽人才,李彦宏昨天也将自己创业中面对挑战的心路历程和学子分享。2005年,百度在美国刚上市时,一天之内股票翻了四五倍,但作为CEO,他却很担心,因为股票升了,意味着投资者在期望相当于原来四五倍的赢利,而这是短期内难以实现的,他更希望假以时日,提供更好的赢利回报。因此当在2006年,他正和太太度假时上网查了一下,发现当时百度股价只有40多元,李彦宏的太太问他,"你不担心吗?"他说并不担心,因为经过过去一年的努力,公司的赢利状况很好。不过,现在对于市值已超过百亿美金的百度,李彦宏似乎并不为股价太高而担忧了。就在2个月前,百度的股价超过300美元了,他太太又问他担不担心,他还是说不担心,因为自己在运营一个基础很好的公司,而如果股市有泡沫,先跌的、泡沫先破的也肯定是那些不好的公司。互联网企业上市融资已越来越多,对于今天开始在香港进行股票公开发售的阿里巴巴等企业,李彦宏认为,百度、阿里巴巴都赶上了一个很好的时代,技术有市场需求,而内地股市、香港股市等都在上涨。

  谈未来:百度将进军电子商务

  【经典语录】:"技术不被商业接受,就没有价值"

  有统计显示,百度已拥有1.3亿用户,李彦宏颇为自豪地说,很荣幸在互联网领域扮演了一个体现改变的角色,和一些传统产业不同,如今每个互联网领域的外国品牌进入中国,首先要起一个中文名字。对于每年都有新业务推出的百度,今后将给网民带来哪些新惊喜也很受关注。李彦宏昨天证实,百度将进入日益红火的电子商务领域。他说,在几年前,百度的检索词中有关商品的还比较少,而这几年,对于网购的用户需求已经逐渐暴露出来。而一旦需求强烈到一定地步,百度就希望能够满足这种需要,从百度"贴吧","知道"到"百科"都如此。因为技术是为市场、社会需求服务的。据悉,百度的C2C网站将会基于其强大的搜索技术和资源,李彦宏表示,在美国,如何把电子商务网站与搜索引擎建立更友好关系,已经成为一个学科。百度在两者结合方面,将看是否真正满足用户需求。

我的QQ空间
overflow:hidden详解
overflow:hidden这个CSS样式是大家常用到的CSS样式,但是大多数...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