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招]不用软件,自己加密文件夹

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 | |

不用软件,自己加密文件夹,以后隐私不会再受威胁!

你的电脑里是不是有些小秘密不想被人看到呢?下面我教大家一个方法,可以光明正大的放在桌面又不会被人发现。同时这个特殊的文件夹还可以起到保护重要资料的作用。

在Windows中 "\"符号是路径的分隔符,比如"C:\Windows\System.exe"的意思是C分区的Windows文件夹中的System. exe文件。如果文件名中有"\"符号会怎么样呢?假如"damojinghong\"是一个文件夹的名字,这个文件夹位于"F:\",它的路径就是 "F:\ damojinghong\",当我们试图要访问时,Windows会认为我们要打开的文件是F分区下的名为"damojinghong"的文件夹,而非 "damojinghong\"文件夹,这样Windows就无法准确打开改文件夹,并且会返回一个错误信息,因为以上路径并不存在。

建立目录,绕道而行:
但是我们无法直接在系统建立"damojinghong\"文件夹,系统会提示"文件名不能包含'\'符号",看来只好采取其他办法来创建"特殊"文件夹了。
在"运行"栏中执行"CMD"命令,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用md命令建立文件夹,现以在E盘根目录建立damojinghong.文件夹为例。
键入md E:\damojinghong..\ 注意,有2个点,还有斜杠,这是关键!
现在,打开资源管理器,可看到E盘下建立了一个名为"damojinghong."的文件夹,不过这个文件夹既不能打开也不能删除。不能打开是因为它的实际路径是"E:\damojinghong..\"(由于是我们自己创建的,可以确定它的实际路径),但是在资源管理器中,它的文件名变成了 "damojinghong.",这样试图打开它时,系统实际上尝试打开的是"E:\damojinghong.\",这当然是不能打开的。系统认为该文件夹并不存在,所以会报错,不能删除也是基于此原因。既然这样的文件夹在Windows下不会被删除,那么就大可放心地将黑客工具或重要文件保存其中了。这类文件夹在资源管理器中不能被打开,但是可以通过 "运行"栏来开启,前提是知道该文件夹的真实路径。比如本例便可通过在"运行"栏中键入"E:\damojinghong..\"后按回车键来打开这个文件夹。

删除操作,轻松自如:
最后再来说说这类文件夹的删除方法。则在cmd中键入rd E:\damojinghong..\就可以删除了。
  
看到这里,许多朋友可能发现建立这样的一个文件夹,不仅可以起到误删除的目的,还可以将一些重要资料存放其中,达到另类加密的效果,一般人还真解不开这个秘密。

 
我的QQ空间
php+mysql5半自动注入工具 提供下载
经常碰到这样的注入环境,但有的时候网上给的工具并不能完全应付...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