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LXAdmin(kloxo)使用教程

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 | |

[help]LXAdmin(kloxo)使用教程

目前LXAdmin仅支持基于CentOS/RHEL的VPS,还不支持Debian/Ubuntu等操作系统。你可以用下面的方式安装LXAdmin:

wget http://download.lxlabs.com/download/lxadmin/production/lxadmin-install-master.sh
sh ./lxadmin-install-master.sh

注意:安装LXAdmin的VPS需要是一个干净的系统,也就是说没有配置Web服务器、邮件服务器、数据库等。如果VPS已经安装配置了很多东西,则LXAdmin有可能安装失败。

显然这种安装方式也需要通过ssh登录Linux进行操作,对于没有任何Linux经验的用户,可以在HyperVM面板的Rebuild中选择 CentOS-i386-hostinabox这个系统,这是一个已经安装好LXAdmin的CentOS,一般VPS服务商都会提供这个选项。

LXAdmin Host In A Box是唯一能够在一个干净系统上把内存用量控制在8MB以内的VPS控制面板,这个控制面板使用了轻量级的lighttpd和DJBDNS。在空闲的时候,控制面板只占用1MB内存。LXadmin Host In A Box 和LXadmin的唯一区别是两者使用的守护进程不同。

安装LXAdmin后就拥有了一个完整的PHP环境,它包含了如下组件:

  • bind
  • djbdns
  • courier-imap-toaster
  • httpd
  • lighttpd
  • mysql
  • perl
  • php
  • pure-ftpd
  • qmail
  • spamassassin

Rebuild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安装好后需要重启VPS,这样LXAdmin才能正常工作。

使用http://您的ip地址:7778登录LXAdmin,初始用户名和密码都是admin,登录后按下面的步骤操作:
1、根据系统提示修改Admin的密码;
2、设置Lxguard选项;
3、添加DNS,DNS请根据你的域名注册商来选择;
4、添加主域名;
5、修改ssh配置,包括修改端口、配置是否允许用密码登录等等;
6、修改MySQL密码,可以Database Admin里面改,也可以在MySQL Password Reset里改,如果使用MySQL Password Reset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7、默认使用的Web服务器是高性能的轻量级服务器Lighttpd,其Rewrite规则和Apache不一样,建议新手还是改用传统的Apache,可以在Server:linux–>Switch Program中修改;
8、在clients->add customer中添加虚拟主机用户,一般用这个用户登录操作就可以了,平时收好你的admin帐号,这样比较安全。
9、注销admin,以新添加的用户帐号登录,然后就和虚拟主机的操作类似了。

LXAdmin预置了各种网站程序供用户快捷安装,所以占的空间比较大,但国外流行的建站软件不一定适合国内用户并且版本都不是最新的,所以可以删除/home/lxadmin/httpd/installsoft/节省空间,大约能节省1G空间。

对于不熟悉英语的用户,可以安装DiaVPS提供的LXAdmin中文语言包:
1.使用ssh登陆您的VPS
2.进入lang目录:
$ cd /usr/local/lxlabs/lxadmin/httpdocs/lang
3.下载语言包:
$ wget http://www.diavps.cn/dload/lxadmin_cn_pack.zip
4.解压:
$ unzip lxadmin_cn_pack.zip
(如果没有安装unzip命令请执行yum -y install unzip进行安装)
5. 访问http://你的IP:7778/ 进行lxadmin语言设置
在Appearance->Language里选择Chinese,然后点击update确认

 
我的QQ空间
VPS kloxo的安装和配置
VPS kloxo的安装和配置kloxo是一个开源的VPS控制面板。免费、高...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