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教程]操作系统中Linux配置MySQL案例讲解 外网访问mysql

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 | | |

操作系统中Linux配置MySQL案例讲解

  linux安装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很多用户都很了解服务程序的安装了,这里讲解linux配置MySQL的我发表一下个人理解,和大家讨论讨论。

  安装MySQL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这个应该很简单了,而且我觉得大家在安装方面也没什么太大问题,所以也就不多说了,下面我们来讲讲配置。

  linux配置MySQL

  注意,在Ubuntu下MySQL缺省是只允许本地访问的,如果你要其他机器也能够访问的话,那么需要改变/etc/mysql/my.cnf配置文件了!下面我们一步步地来:

  默认的MySQL安装之后根用户是没有密码的,所以首先用根用户进入:

  $mysql -u ROOT

  在这里之所以用-u ROOT是因为我现在是一般用户(firehare),如果不加-u ROOT的话,mysql会以为是firehare在登录。注意,我在这里没有进入根用户模式,因为没必要。一般来说,对mysql中的数据库进行操作,根本没必要进入根用户模式,只有在设置时才有这种可能。进入mysql之后,最要紧的就是要设置linux配置Mysql中的ROOT用户密码了,否则, Mysql服务无安全可言了。mysql>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localhost IDENTIFIED BY "123456";

  注意,我这儿用的是123456做为ROOT用户的密码,但是该密码是不安全的,请大家最好使用大小写字母与数字混合的密码,且不少于8位。这样的话,就设置好了MySQL中的ROOT用户密码了,然后就用ROOT用户建立你所需要的数据库。我这里就以xoops为例:

  mysql>CREATE DATABASE xoops;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xoops.* TO xoops_ROOT@ localhost IDENTIFIED BY "654321";

  这样就建立了一个xoops_ROOTs的用户,它对数据库xoops有着全部权限。以后就用xoops_ROOT来对xoops数据库进行管理,而无需要再用ROOT用户了,而该用户的权限也只被限定在xoops数据库中。

  如果你想进行远程访问或控制,那么你要做两件事:

  其一: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xoops.* TO xoops_ROOT@ "%" IDENTIFIED BY "654321";

  允许xoops_ROOT用户可以从任意机器上登入linux MySQL。

  其二:

  $sudo gedit /etc/mysql/my.cnf

  老的版本中

  >skip-networking => #skip-networking

  新的版本中

  >bind-address=127.0.0.1 => bind-address= 你机器的IP

  这样就可以允许其他机器访问MySQL了。

 
我的QQ空间
Linux安装配置Mysql+Apache+Php 教程
Linux安装配置Mysql+Apache+Php安装步骤:  1.mysql  在如下...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