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教程-如何安装Ylmf OS操作系统

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 | | |

图文教程-如何安装Ylmf OS操作系统
 
 Ylmf OS 安装大致分为两种方式:Wubi-hd硬盘安装和光盘直接安装,不论是哪种安装方式,都可以经过一个 Livecd 模式进行安装,这些方式之间只有细微的一点差别,下面分别对每种方式进行说明。
注意:不管哪种安装方式,安装方式牵扯到硬盘分区的步骤,用户需要具备一定的磁盘操作能力,以防对硬盘已有数据造成损坏。
首先说一下Wubi-hd的安装方式:
  当我们下载了 Ylmf_OS_Final.iso 文件以后,可以不用刻盘,直接硬盘安装,假如我们的硬盘安装时的文件置放目标分区为 E,则要求 E 盘空闲空间 5G 以上,建议使用 NTFS 分区,磁盘标识必须使用英文,具体操作如下:

1.在E盘下新建 ISO 目录,将 YlmF_OS_Final.iso 放到 E 盘 ISO 目录下

2.将wubi-hd.exe(光盘自带)放到 E 盘 ISO 目录下

3.现在WINDOWS下把显示文件的后缀调用出来





4.将 YlmF_OS_Final.iso 改名为 installation.iso



5.双击 wubi-hd.exe 进行安装,选择安装到 E 盘,这里的用户名和密码可以不用设置,在安装过程中可以创建。


6.提取 installation.iso 里面casper\initrd.lz 到 e:\ubuntu-install\install\boot下,并修改名字为 initrd.gz。

7.重启后选择 Ylmf OS ,这时会进入到 live-cd 模式。



8.首先从"附件"菜单打开"终端",输入"sudo umount -l /isodevice"(不含引号)按回车。





然后双击桌面"安装 Ylmf OS"进行安装即可开始安装。

9.进行语言、时区以及键盘布局的选择之后,接下来的步骤就是分区的步骤。

这里分两种情况细说一下.第一种,你的硬盘如果是空的,就是新硬盘,那么直接选择"手动指定分区(高级)"进入高级分区模式,然后点击"新建分区表"即可进行分区操作.第二种情况就是我们先前提到的在硬盘上为 Linux 预留一部分空间(方法见下图)。





在空闲的空间上右击选择"添加",这里既可以是主分区,也可以是逻辑分区。一般 Linux 分区都要新建一个交换分区(SWAP),这个分区的大小跟主机的内存相仿,不用很大,其作用相当于 Windows 下的虚拟内存,所以我们先新建一个交换分区(空间)。


另外新建一个分区用来挂载"根",这个分区不用很大,一般 10 个 G 足够,主要用来放置系统文件。





分区后的状态:



10.分区完成后的任务就是创建新用户,步骤都很简单,按照提示,直接操作就可以.






附:

如果以上分区的您还没有完全看明白的话,以下内容摘自网友 xueqilin 写的很详尽的分区教程,以备网友参阅。
主要是分区以及安装时一些要注意的地方。
从在终端中运行完"sudo umount -l /isodevice"开始
双击最后的那个绿色的图标 "安装Ylmf-OS"
运行完"sudo umount -l /isodevice"之后的画面,双击最后一个图标"安装Ylmf-OS"



选择语言——默认是中文(简体)



如果已经连接到网络,会自动校正时间



启动分区工具



我这里是已经把E盘的分区给删除了,所以最后会有一段14.9G的空闲空间



已经安装了XP或者其他操作系统的,千万别点"新建分区表了"!



等一会,就可以看到这个画面,在空闲的区域上点右键添加swap交换空间分区,相当于是XP下的虚拟内存。无非是linux需要建一个分区来专门放这个虚拟内存



指定交换空间的大小



等待磁盘扫描结束



交换空间建好了,下面建立系统分区,linux里叫"根分区"



根分区不用太大 ,有个10G就已经很奢侈了,万一系统重装只要覆盖这个分区就可以了



再建立一个挂载home 的分区,相当于XP下的"我的文档"



把剩下的空间全部给"我的文档"了



最后分好的样子就是这样的





 

我的QQ空间
Discuz+UCHome伪静态化(精准攻略)
DZ和 家园的静态 个人感觉比动态的看着舒服 对搜索引擎也友好的...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