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使用vlookup

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 | |

vlookup是一个非常好用的excel函数,好几次为了整理数据我都是把excel的数据导入到Access中使用sql来整理,过程比较麻烦;后来发现excel中有个非常好用的vlookup函数,整理小规模的数据时还是非常方便的。

举例来说,有两张sheet,sheet1和sheet2

sheet1:

姓名  年龄

张三  24

李四  37

王五  25

sheet2

姓名  工资     年龄

张三  2000    ?

李四  1600     ?

王五  1300     ?

想把sheet2中的每个人的年龄也添加上,就要使用这样的方法

vlookup(A1,sheet2!$A$1:$B$9999,2,TRUE)

把这个公式先输入到sheet2中的张三的年龄的cell中,然后使用下拉功能覆盖每个人的"年龄"cell,就OK了。

解释一下用法,首先第一个参数A1的意思是查询以这一行中A1的值为准,sheet2!$A$1:$B$9999的意思是,首先在sheet2中查询,在sheet2中A1和B9999之间的矩形数值中和A1相同的行,第三个参数2指的是这一行的第二列。为什么使用$A$1:$B$9999?是为了防止在下拉过程中引起矩形目标的位移,强制使用这一个矩形的数值阵列。

 
我的QQ空间
现有的数字域名网址导航【收集】
020.com114.com.cn145.com265.com369.com420.cn568.com574.com.c...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