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见宽带问题解答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 | |

 1)  用ADSL上网会使电话服务的质量下降吗?另外,打电话是否会导致上网速率下降吗?

解答:ADSL设备在设计上已经考虑到这一点,使用频分复用的技术将电话音与数据流分开,互相不干扰。在实际线路的测试中,正确安装ADSL分离器后的电话与普通电话的语音没有任何区别:而在传输数据信息的时候,提起话机,挂断电话及随意通话,传输速率保持不变。

 

2)  为什么ADSL的指示灯都正常也会掉网

解答:ADSL的指示灯中,最重要的灯是"ADSL"指示。在ADSL线路没问题的时候,这个灯应该是常亮的。但是有些用户在"ADSL"指示灯都正常的时候也会掉线,而且重新启动MODEM就好了。

分析:这种情况多发生组网而且没有做代理服务器,没有做放火墙或路由器的用户上面,这是为什么呢?MODEM上有个"10Base-T"口,这个口是接局域网的,实际上是个HUB口。虽然是10M的端口,但是ADSL的上行带宽只有几百Kbit/s。如果用户局域网内部是ADSL直接接HUB,HUB再接下面的客户机,网络内的许多与ADSL无关的数据包将占用ADSL上行通道,ADSL也无法控制局域网内的广播风暴,如果超过ADSL上行传输能力,数据包将装入ADSL的缓存,如果数据量继续增大,缓存溢出,造成ADSL"休眠"现象。这时只有重新启动MODEM了。

 

3)  ADSL MODEM不能激活,打一个电话或振一下铃就好了,是什么原因?

解答:原因是电话线接触面氧化,绞合后ADSL信号难于传递,打一个电话或振一下铃就可以击穿这层氧化膜,ADSL就可以顺利激活了。外线经验确实有这个说法,即所谓的"浸润电流"。对克服外线触点氧化有效。请服务商彻底查修线路才是彻底解决方法。

 

4)  ADSL能够拨号登录,但是IE浏览器打不开任何网页?

解答:如果打不开网页,有以下四种可能的原因:一是局方DNS(域名解析服务器)故障;二是接入服务器未能给用户电脑网卡分配正确的IP地址和DNS;三是用户电脑软件系统故障,如IE损坏、用户电脑软件系统故障、病毒等因。解决的方法:通过ping命令检查网络链路层是否正常然后通过ipconfig命令检查是否获取了正确的IP及DNS地址等,如都正常就可判断故障属第三种原因造成通过查杀病毒、修复IE等方法进行处理。四、线路衰耗过大。

 

5)  为什么ADSL Modem的信号灯处于常亮工作状态,但就是不能拨号上网?

解答:由于ADSL Modem的信号灯处于常亮工作状态,说明家里的线路有信号传输;此时应该检查一下ADSL Modem设备上的LAN灯的状态,要是LAN灯不亮,就说明ADSL Modem设备与网卡的连接有问题,这样自然就不能正确拨号了;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可以尝试更换一下网卡。要是发现LAN灯常亮而不能正确拨号时,可以将原来的拨号软件从系统中彻底卸载掉,然后重新按照正确的方法来安装一次拨号软件。要是还不能进行拨号连接的话,就需要将ADSL Modem设备上的复位按下去,这样就能将ADSL Modem所有的网络参数恢复为默认设置值,有关ADSL Modem的许多故障都能通过复位的方法来解决掉。另一种情况是终端损坏,换一个好的终端测试。第三种情况是服务商端口本身不好。

 

6)拨号软件异常退出后,为什么在几分钟之内总拨不上?

解答:拨号软件正常退出时,会给服务商设备发送拆除连接的信号,如果拨号软件异常退出,服务商设备将不会收到这个信号,端口仍然处于占用状态,需要在一定时间后,服务商检测不到来自用户端的PPP信号,才会拆除连接,所以通常在拨号程序异常退出后,在几分种内拨号都会得到"错误678,远程计算机没有响应"的提示。解决方法:尽量避免拨号软件异常退出,一旦出现等待一会就能自动恢复。

 

7)  网络下载速度很慢?

解答:a、如果访问国外站点,访问会受到出口带宽及对方站点配置情况等因素影响;b、受线路质量的影响造成。由于ADSL技术对电话线路的质量要求较高,而且目前采用的ADSL是一种RADSL[即速率自适应ADSL],如果服务商机房到用户间的电话线路在某段时间受到外在因素干扰,RADSL会根据线路质量的优劣和传输距离的远近动态地调整用户的访问速度。C、线路中有一芯线接触不好。

 

8)  为什么ADSL数据流量一大就死机?

解答:这种情况一般是网卡的品质或者兼容性不好,特别是老式ISA总线10M网卡,由于PPPoE是比较新的一项技术,这类网卡兼容性可能会有问题,并且速度较慢,造成冲突最终线路死锁甚至死机。

 

9)  下雨或打雷时,网络会频繁掉线。

解答:经现场试验:下户线采用铜包钢的平行线从室外飞线,飞线长度约为100米,大大超出允许的平行线使用长度。分析和处置:从线路测试参数可以看出,线路参数指标都在正常范围。但是长距离的平行线飞线,将会产生两种可能的结果:一是导致高频信号的衰减;二是容易受外部电磁场干扰。用户在雷雨时候频繁掉线,是因为高频信号衰减,同时受外部电磁场干扰的影响。建议下雨特别是打雷时不要上网,在打雷不是太厉害的情况下需要上网办公可请服务商配合将下户线更换为双绞线即可解决。

 

10)  对ADSL断流问题处置方法

解答: ADSL断流通常是用ADSL MODEM能成功拨号登陆,但上网的时候数据流传输突然中断,没有反应,通常在几分钟之内又自动恢复正常,表现为网页打不开,下载中断,在线收看或收听的视频或音频中断。

导致断流主要是以下因素:

线路衰减大,信噪比低,容易受外部干扰。

室内连线的方式不正确。

检查接线盒和水晶头有没有接触不良、生锈、氧化现象,检查电话线是否与其它电线串绕在一起。

 

11)  在玩游戏时,经常会出现画面停顿?

引起游戏画面出现停顿的现象,与电脑性能、游戏服务器的性能、服务器所在的网络以及ADSL网络质量等都可能有关系。首先在游戏服务器的选择上,应尽可能选择在本地服务商网络上的服务器。如果能够排除电脑性能的问题、游戏服务器性能的问题,ADSL单机用户游戏画面出现停顿可能与ADSL网络断流有关,请用户按断流的步骤检查。如果是局域网通过ADSL接入互联网的用户,须先检查其它电脑的网络应用,如果有多个视频聊天应用或下载应用在进行,网络数据流量大,会引起视频画面不连续和游戏画面停顿的现象。建议玩游戏时不要打开多个窗口。

 

12)  申请1M带宽的ADSL,为什么下载时每秒只有100KB左右?

ADSL带宽通常指ADSL的下行速率,速率的单位为bps(波特率)也就是bit/second(位/秒),1M带宽就是1024Kbps。通信单位中,用B表示Byte(字节),用b表示bit(位)。100KB中"KB"为千字节的意思,B为Byte,一个字节等于8位(1Byte=8bit)100KB/S等于800Kbps。由于PPP以及TCP/IP等通信协议占用了一定的带宽,1M带宽ADSL的实际有效数据传输带宽约为800多Kbps,所以100KB/S的下载速率与实际带宽是基本一致的。

 

13)  为什么IE启动后,不仅上网很慢,而且计算机的所有操作都会变得很慢?

解答:目前有很多网站为提高点击率,会自动向您的电脑中安装IE插件。部分IE插件,可能存在恶意性,会强制您浏览某些网站,也有的插件存在兼容性问题或代码BUG(缺陷)。当IE被安装了较多的第三方插件时,启动时,将会占用大量的计算机资源,不仅会很慢,严重的还会导致系统崩溃。解决的办法可以通过安装上网助手软件来屏蔽这些插件的安装,同时也需要经常查杀木马或病毒,安装病毒防火墙和网络防火墙。当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不要安装任何网站上要求安装的程序。

 

14)  为什么安装ADSL后每到18点至24点这段时间上不了网了,而在其它时间上网正常?

解答:根据障碍统计来看,用户端线路衰减正常。可能是用户家在这段时间内属于用电高峰期,导致终端电压不足使终端线路指示灯闪烁,引起掉线。建议用户加装稳压电源。

 

15)  利用msconfig来处理宽带故障

故障现象:网速太慢,而且经常掉线。

解答:经现场观察,发现ADSL终端指示灯全部正常。说明与线路无关,利用ping命令,发现网卡到终端之间掉线严重,换终端和网线测试,情况一样,说明与终端和网线没关系;可对方是笔记本电脑,网卡很少出问题,应该是应用软件问题,于是在运行里输入msconfig命令,打开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在启动项将全部启动项目禁用,重新启动电脑,故障消失。

 
 
我的QQ空间
Dreamweaver CS5 注册码(序列号)破解激活方式
之前用的DW8,用得也挺顺手,后来崩溃了,再也没有启动起来,就...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