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今年中秋国庆假“史上最零碎”1个月被割为8块(搞笑)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 | |

9月18日~10月15日被分割为8个部分 中间只要休6天年假即可

9月18日~10月15日被分割为8个部分,中间只要休6天年假即可"自制"16日长假。

本报讯(记者王飞 通讯员黄翠萍)9月17日上班,18日休息,19~21日上班,22~26日休息,27~30上班,10月1~7日休息,8~9日上班,10日又休息……暑假过半,不少市民开始安排中秋、国庆长假了,但精明的市民发现,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成为史上最折腾的一个假期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从9月18日至10月15日,工作日和休息日被"分割"为8个部分。

记者昨天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聪明的"老广"(编辑注:广州本地人)已经开始动用年假将被分割得七零八散的假期"整合",最长的竟然能休16天!

"如果这样分拆休息,实在是太浪费节假日了。"昨天,在动漫星城某旅行社门店选购国庆游长线的市民余小姐告诉本报记者,"我和老公一商量,就马上决定25日~30日休6天年假,这样正好有16天的长假!"

类似这样的市民不在少数,"往年市民咨询国庆期间的线路,大多集中在8天以内的,而今年市民咨询的出国游线路,许多人都想要10天以上的,"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说,"利用年假将中秋和国庆连休,已经成为许多打算国庆出游的市民的计划。"

正是如此,旅行社也立即抓住这个商机,推出了国庆出境长线游产品,行程多在14天至16天,如美国游方面,除了14999元的美国西岸休闲8天等长线外,21499元的美国、加拿大16天全景游、26999元的加拿大东西岸全景14天等超长线反而占了"国庆团"大头;欧洲游方面,15天以上的行程更是俯拾皆是,如13999元的欧洲经典十国15天、16999元的经典英国十一国15天等。

机票8月中旬起轮番上涨

记者看到,中秋和国庆期间的线路预售价格同比去年基本持平,并没有太大的波动,也有部分如澳洲线路则较去年略为便宜。

不过,业内提醒说,"十一"是继春节黄金周外,全年第二个出境长线游高峰,预计8月中旬起机票价格将会出现一轮明显涨幅,旅行社建议市民及早报名以避开价格走高期。

此外,由于涉及签证时间因素,所以市民报名出境长线时要特别注意预留充足的签证时间,比如欧洲、澳洲等部分长线一般需要6~9个签证工作日,联游线路则需耗时10个工作日以上,如澳洲大堡礁、新西兰全景12天、欧洲经典十国14天等联游线路,均需要办理两个签证。

 
 
我的QQ空间
【转贴】chmod命令详细用法
指令名称 : chmod使用权限 : 所有使用者使用方式 : chmod [-cfvR...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