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aux.asp及com1/lpt1/prn/nul等无法删除文件

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 | |

近期有朋友发现自己的网站目录下多出许多类似 aux.asp com1.gupiao.asp 的文件或文件夹,无法删除!这类文件为何无法删除,怎样建立无法删除的文件,又如何删除 aux.asp 这类'无法删除的文件'呢?

在服务器中 文件夹选项 - 查看 -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取消勾选]后可看到此类文件属性均为RHSA系统文件,无法删除、修改、移动。

Windows 下不能够以下面这些字样来命名文件/文件夹,包括:aux、com1、com2、prn、con、nul 等,因为这些名字都属于设备名称,等价于一个 DOS 设备,如果我们把文件命名为这些名字,Windows 就会误以为发生重名,所以会提示"不能创建同名的文件"。

要建立这类无法删除文件的方法也很简单:

copy 123.txt \\.\d:\aux.asp

建立不可删除的文件夹:

md \\.\d:\prn\\

要删除这类'无法删除的文件'也是有办法的,如:d:\wwwroot\web\www 是包含这些无法删除文件的目录。在执行命令前,把文件夹中需要备份的程序先移动到其他位置,然后使用以下命令可以删除。

rmdir \\.\d:\wwwroot\web\www /s /q

也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直接删除这些文件:

del \\.\d:\wwwroot\web\www\aux.asp
参考:http://www.fufuok.com/delete-aux-prn.html
 
我的QQ空间
[Deny]htaccess文件的使用说明及应用
.htaccess 也叫"分布式配置文件",主要起到了针对目录改变配置...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