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S]国外优秀开源PHP建站程序一览[转]

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 | |

  大量的PHP开源(开放源代码/Open Source)应用改变了这个世界,改变了互联网,以下我们总结从数据库到购物、博客等众多类型的开源PHP软件,供网站开发者们参考。

  博客:WordPress

  WordPress是使用PHP开发的著名博客平台,免费开源,功能强大,不仅仅用于博客搭建,还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类网络信息发布平台。

  论坛:phpBB

  phpBB是一种广泛流行的开源论坛软件,具有易于使用的管理面板和友好的用户安装界面,可以轻松地在数分钟内建立起一个论坛,功能上具有很高的可配置性,能够完全定制出相当个性化的论坛。

  CMS:Drupal

  Drupal是一个开源的内容管理系统(CMS)平台,拥有强大并可自由配置的功能,能支持从个人博客到大型社区驱动的网站等各种不同应用的网站项目。

  Wiki:MediaWiki

  MediaWiki是PHP语言写成开源Wiki引擎,全世界最大的Wiki项目维基百科就是使用MediaWiki引擎。

  Digg:Pligg

  Pligg是一套灵活的类似Digg的Web2.0 CMS系统,系统使用PHP开发,模仿了国外流行的DIGG系统。

  图像:Gallery

  Gallery 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免费开源图库相册软件,基于 PHP 和 MySQL, PostgreSQL 等数据库。功能非常强大,有丰富的扩展可以下载,安装很简单,有很多插件可用。

  RSS:Gregarius

  Gregarius是一个RSS聚合程序,免费开源,具备不错的用户体验,易于操作和管理。可以把其当成RSS阅读器使用。

  电子商务:osCommerce

  osCommerce是一套由自由软件开发社团开发并维护的在线商店的解决方案,免费开源,并可以应用到任何的商业环境中,可以在短时间内生成一个功能强大的电子商务网站。

  广告:OpenX

  OpenX(原名phpAdsNew)是一个用PHP开发的广告管理与跟踪系统,适合各类网站使用,能够管理每个广告主拥有的多种任何尺寸横幅广告,按天查看,详细和概要统计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报表给广告主。

  微博客:Laconica

  Laconica是一个开源的微型博客系统,也是一个Twitter克隆,可以实现Microblog的常用功能,国外不少微博客系统都是通过这个开源系统架设的。

  英文原文:Top Ten Open Source PHP Apps

From: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1852.html
 
我的QQ空间
国内PHP开源建站程序一览
  国外的开源技术也影响和推动了国内开源程序的发展,上文我介...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