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最近流行的网络词语"很给力"

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 | |

给力读音为,gěi lì,介绍  给力读音为,gěi lì,感叹词,类似于"牛"、"很带劲"、"酷"中国北方的土话,表示给劲、带劲的意思。
  本意就是给予力量的意思。
  用法如:"这课上得好枯燥,不给力呀!"、"这BOSS真给力啊!"、"这装备真给力啊!"……
  又如:"这个动画太给力了!"。
  尤其是当某个事件或某个现象给人以强烈的刺激,让人精神为之振奋,例如dota里队友的犀利操作,内涵的歌曲或视频, 我们就说:"太给力了!"出处  世界杯期间,网友们说得最多的词是什么?不是越位,不是进了进了,而是给力。"西班牙太给力了。""不给力啊,德国。"……类似于这样的感叹声不绝于耳。但是追根溯源,一些网友却又纳闷了,这"给力"一词究竟从哪来的呢?其实,秘密就在由"cucn201"配音组配的六集《搞笑漫画日和》中。
  在《西游记——旅程的终点》一集中,画面一开始,师徒三人(动画设定为八戒仙去了)历经磨难到达天竺后,却发现所谓的天竺只有一面小旗子,上书"天竺"二字。弄得师徒三人都愣了神,悟空不无抱怨地说:"这就是天竺吗,不给力啊老湿。"悟空的这番话也成为后来"给力"一词的渊源。所谓"不给力"就是形容和自己预想的目标相差甚远。而"给力"自然就是有帮助,有作用,给面子的意思了。用英文表述  请看例句: "Being smart, acrid, alternatelysharp and sentimental, Jackie Peyton is compelledto make sense of the chaos and to level the playing field whenever she can. There's a forcefulness to the character."
  "聪明且尖刻,时而严肃冷酷,时而多愁善感;在诸多复杂情况面前,杰基佩顿不得不保持清醒,能屈能伸。这是一个十分给力的角色。"
  forcefulness to the character给力的角色,这句话里用了forcefulnes表示很给力的东西。
  当然还可以用How fantasitic、cool、awesome,etc!---感叹词表达
  还可以用strong, powerful, cool, awesome, etc形容词来表达。总之,视语境不同,表达方式多种多样……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
 本文来自: 捷飞网络论坛(Bbs.Tu8l.Cn)
 详细出处参考:http://bbs.superrichtech.com/thread-333-1-1.html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