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关于discuz论坛提示“用户名包含敏感字符”不能注册的解决办法

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 | |

前两天把DZ论坛从GBK版成功转换到UTF8版,使用UCenter整合DEDECMS5.5成功,今天注册一个用户的时候发现一个小问题,使用超过6 个汉字的用户名无法注册,提示"用户名包含敏感字符"。使用discuz的人应该都知道,用户名注册的时候会遇到"用户名包含敏感字符或被系统屏蔽,请返回重新填写"这样的问题,造成这样的问题原因有两个,一个就是如提示所说,遇到敏感字符被屏蔽,但我的DZ后台并未设置注册敏感字限制,而且直接在 UCenter添加6个汉字的用户名也无法添加,所以不存在第一种情况,那么说明今天遇到了另外一个情况:因为用户名长度超过限制造成屏蔽,下面以我使用的Discuz7.0+Ucenter1.5+UCHOME+DEDECMS5.5全部为UTF8版说说解决办法:

修改程序文件:
找到下面三个文件,Ucenter下model文件夹中user.php、Discuz下uc_client/model文件夹中user.php、 DEDECMS下uc_client/model文件夹中user.php,使用文本编辑工具打开,找到以"if($len"开头的验证用户名长度和是否含有敏感字符的代码,Ucenter、Discuz和DEDECMS5中是if($len > 15 || $len < 3,就是用户名不大于15不小于3,UCHOME中是if($len > 10 || $len < 3,用户名不小于3不大于10,将这些数字改成您需要的数字,我设置的是不大于20不小于3(也就是说UTF8版下注册用户名不超过6个汉字)。
注意:这个设置的值是英文字符长度,如果是utf版,每中文字符占用3,gbk版每字符占用2。
修改数据库:
将Discuz、Ucenter、UCHOME三个的数据库member数据表[Username]字段的长度修改为上面设置的数字,如20,DEDECMS不需要设置,默认就是20.
现在再去提交,就可以发现已经可以提交超过5个中文(UTF版)或7个中文(GBK版)字符长度的用户名了。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
 本文来自: 捷飞网络论坛(Bbs.IDC1.TK)
 详细出处参考:http://bbs.superrichtech.com/thread-539-1-1.html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