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解决IIS w3wp.exe占用CPU和内存问题

2011年5月13日星期五 | | |

在WINDOWS2003 IIS6下,经常出现w3wp的内存占用不能及时释放,从而导致服务器响应速度很慢。
今天研究了一下,可以做以下配置
1、在IIS中对每个网站进行单独的应用程序池配置。即互相之间不影响。
2、设置应用程序池的回收时间,默认为1720小时,可以根据情况修改。同时,设置同时运行的w3wp进程数目为1。再设置当内存或者cpu占用超过多少,就自动回收内存
一般来说,这样就可以解决了。但仍然会出现个别网站因为程序问题,不能正确释放。
那么,怎么样才能找到是哪一个网站的?
1、在任务管理器中增加显示pid字段。就可以看到占用内存或者cpu最高的进程pid
2、在命令提示符下运行iisapp -a。注意,第一次运行,会提示没有js支持,点击确定。然后再次运行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看到pid对应的应用程序池
3、到iis中察看该应用程序池对应的网站,就ok了。
问:我的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服务器配置 至强2.8G 内存512M SCSI硬盘 2块 (软镜像)
系统 windows 2003
现在挂了一个asp.net开发的网站 访问量不大 但是出现一个 问题就是
每当服务器运行2-3天后 访问网站就特别慢 重启动服务器后就 正常了
查看进程使用内存的情况 发现w3wp.exe 和sqlservr.exe 进程 占用内存
相当大 达到了170多M( 每个) 物理可用内存几乎用光
(服务器重启动时 占用的内存很小才40多M 每个)
以前网站挂在一个虚拟机上 数据库是分开挂的 从没出现这种情况
后来 原版移植到新服务器上就 出现这样的问题~~
还个一问题就是 我在SQL企业管理器中查看SQL进程 发现有很多是 。net 引起的进程是sleeping 但是却占用了内存~ 无法释放
搞了很久了 一直都没解决
求救~~请高手 指教~~ 万分感谢~~~~~
答:IIS服务管理器----》应用程序池----》添加你的应用,并设置最大内存,当程序达到最大内存后其会自动重启。
我的问题跟你一样,不过我的内存是2G的,访问量比较高,一般是差不多运行24小时后就得重启,内存没耗完,W3WP进程占到一百八九十兆,SQL占了二百多兆时,就得重启,不然整个站点就当在那边....55555555,搞了快半个月了还是不行,痛苦啊
w3wp.exe就是你的ASP.NET应用宿主,如果你使用了大量的Session、Cache等资源,并且Session超市时间很长,那么内存占用量就比较大。应用池是为增加性能而设的一个特性,但是也消耗很大的内存。另外关掉Windows Server 2003里的大多数Service(那个不用都可以关掉),也可以节省一部分内存
1.怀疑在程序中应用的CACHE,
2.CACHE中有大量的数据
3.频繁刷新CACHE
4.没有设计好CACHE的方式
你的问题我以前也遇见过,我以前是用的Session,后我全部改成cook之后就好多了,应该是你的Session或是你的CACHE有问题(CACHE不太懂,但多多少应该是有的)
跟踪下SQL的调用记录,在每次往CACHE或SESSION写入大量数据时记录一下时间,看是否太过频繁
1.在win2003里asp.net的进程就是w3wp.exe
2.512M内存个人用是够用了,但是放在服务器上就有点不够用了,尤其是win2003 asp.net sql server 。尤其是sql server 他是很吃内存的,如果不控制的话,他会占光所有的物理内存(只剩下几十M 倒 100M 吧)。win2003 本身就要占用150M左右。也就剩不下什么了。
3.优化asp.net程序,就向楼上的说的那样,少用或不用session cache application之类的东西,再有就是是不是有翻页的地方,翻页处理不好也是会占很多内存的。
4.限制sql的内存。企业管理器——SQL的属性(一般是local)——"内存"标签
在这里看内存的设置,把最大值改成100M吧。
第四条是最快的方法,可以试一试。
我的一个自开发OA系统也存在这样的问题。
总结上面,大概原因是因为 session 和 cache 的不合理使用造成的。
我的应用程序中,确实用了很多的Session 和 Cache,
在 MSDN 中找到 了 "动态内存分配"这一篇,今天就试看看,是否有效。
希望有经验的朋友多给些信息,大家也好总结下出现类似错误的原因,谢谢!!
不知道你是什么网站。按理说是不会占用这么大的。如上你用了cache存放了超额的内容。当然。象session这种是不太可能占用这么大的了,或用了application 类似的一些有超长时间或永久保持性的对象来保存大量数据。如利用单例保存数据这些都有可能造成使用大量的内存。
建义2003系统安装至少1G内存。
w3wp.exe是2003下的一个iis进程,至于楼主说的sql占用内存,那有可能是因为你的sql没有设置占用内存上限

在IIS6下,经常出现w3wp.exe的内存及CPU占用不能及时释放,从而导致服务器响应速度很慢。
解决内存占用过多,可以做以下配置:
1、在IIS中对每个网站进行单独的应用程序池配置。即互相之间不影响。
2、设置应用程序池的回收时间,默认为1720小时,可以根据情况修改。再设置当内存占用超过多少(如500M),就自动回收内存。
解决CPU占用过多:
1、在IIS中对每个网站进行单独的应用程序池配置。即互相之间不影响。
2、设置应用程序池的CPU监视,不超过25%(服务器为4CPU),每分钟刷新,超过限制时关闭。
根据w3wp取得是那个一个应用程序池:
1、在任务管理器中增加显示pid字段。就可以看到占用内存或者cpu最高的进程pid
2、在命令提示符下运行iisapp -a。注意,第一次运行,会提示没有js支持,点击确定。然后再次运行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看到pid对应的应用程序池。(iisapp实际上是存放在 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的一个VBS脚本,全名为iisapp.vbs,如果你和我一样,也禁止了Vbs默认关联程序,那么就需要手动到该目录,先择打开方式,然后选"Microsoft (r) Windows Based Script Host"来执行,就可以得到PID与应用程序池的对应关系。)
3、到iis中察看该应用程序池对应的网站,就ok了,做出上面的内存或CPU方面的限制,或检查程序有无死循环之类的问题。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