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互动]可以陪3岁左右的孩子玩的亲子小游戏

2021年8月5日星期四 | | |

  两岁半到三岁的宝宝协调能力进一步增强,可以荡秋千、跳蹦蹦床等,慢慢学会使用筷子,学拿剪刀剪纸,玩简单的拼图游戏,能回答问题并逐步能提出问题,用自己的话讲述自己的经历,会说自己的姓名,知道自己的性别等等。

  这个阶段,我们可以给宝宝玩儿哪些游戏呢?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适合的游戏:

  "铁人五项"

  这个时候的宝宝运动能力比以前进一步增强了,可以给宝宝更多的运动任务,让他连续完成。举例如下:您和宝宝一块儿完成下面一项任务,先在平整的路段上跑步30米,之后匍匐前进30米,然后立定跳10米,随后沿着平衡木走20米,最后再冲刺跑30米,看看谁的速度更快,这样反复玩可以锻炼宝宝的运动能力。另外,这么大的宝宝可以经常带出去爬山,在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宝宝自己通过崎岖路段。

  "我是艺术家"

  这么大的宝宝还不会画人物、风景或者其他具体的形象,但还是要多鼓励宝宝拿起笔来练习画画,给宝宝准备一些安全的涂料,放在小碗或者小盘里,再准备一些粗细不同的画笔,可以先跟宝宝演示一下如何蘸颜料,如何在纸上涂画,然后就可以让宝宝在纸上随意去画,自己去感受或体验不同的色彩。这个时候,不要给宝宝提任何要求,也不要因为嫌脏怕乱而放弃这份快乐。

  "分门别类"

  分类游戏对宝宝来说非常有趣,因为这个能够让宝宝理解大小多少等概念,而且还能帮助宝宝识别不同事物的特征。我们可以把不同的玩具放到一起,让宝宝自己分类放到不同的容器里,可以按大小分、按颜色分、按类型分。分完以后可以跟宝宝一起讨论这些玩具,在讨论中让宝宝加深对这些物品的印象。户外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自己收集一些东西来做这个游戏,比如各种各样的树叶等。

  "讲故事"

  这么大的宝宝语言表达能力增强,有的宝宝已经达到了掌握一门语言的口语交流水平,不单单能回答问题,还能在生活中问你问题。这时候,我们要给宝宝创造更多机会让他来表达。比如,我们带孩子出去玩一天回来,我们可以跟宝宝一起回忆一天的经历。我们都去了什么地方,在哪儿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都见了谁,跟谁玩了什么样的游戏,玩游戏的时候你的心情是什么样的等等。也可以跟宝宝一起读一些绘本,读完之后让宝宝给你讲一下这本书讲了一个什么故事等。

  "家庭情景剧"

  模仿是孩子学习的重要方式,您家宝宝是不是也喜欢模仿您的一举一动呢?如果喜欢,那就让他参与到我们的成人世界吧。我们可以跟宝宝玩一些家庭情景剧的游戏,比如说全家人一起来做一顿饭吧,"来,爸爸去烧水",然后爸爸假装去拧水龙头接水,开燃气灶。"宝宝,你去洗菜吧。"之后做一个把菜递给他的动作,他也会假装接过菜来去洗菜等。通过这些游戏可以锻炼宝宝的人际交往和社会适应能力。

1 评论:

  1. เกมสล็อต pg says:

    เกมสล็อต pg สมัคร รับโบนัส โอกาสที่ดีที่จะเพลินกับประสบการณ์การเล่นสล็อตออนไลน์ PG SLOT ที่น่าดึงดูดรวมทั้งรับโบนัสที่มีมูลค่ามาก! นี้เป็นขั้นตอนกล้วยๆที่คุณจำเป็นต้องทำเพื่อไปสู่โลก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