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6次提醒防贼遭群殴 40乘客旁观(图)

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 | |

   
公交司机6次提醒防贼遭群殴 40乘客旁观(图)
 
http://news.QQ.com  2008年11月23日03:43   华龙网    我要评论(35028)

王师傅全身11处受伤,说起来却并未后悔。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因为司机的"多管闲事",扒手六次扒窃均未得逞,恼羞成怒的三名扒手将拳头和匕首对准了司机。为了车上40多名乘客的安全,血流满面的司机忍住疼痛将汽车靠边停下。而车内40多名乘客均选择沉默。昨日,记者奔赴涿州,找到了仍在家养伤的司机王成东,他向记者讲述了那触目惊心的一幕……

争斗

司机提醒防贼 小偷屡次下手失利

10月24日上午11时20分,从涿州开往北京的917路长途公交车准时发车。

半个小时后,当车行至琉璃河水泥厂站时,上来三个20多岁的年轻乘客,当时车内乘客有40余人。"这三个人一上车就东张西望,我一看就不像是普通乘客。"王师傅说,几分钟后,他通过反光镜看到,三人就从车尾的座位依次往前挪,一边盯着乘客的行李,一边还翻动行李架上的包。王师傅立即示意售票员提醒乘客"看好自己的包",这时其中一人顺手从行李架上拿走了一名乘客的包。因为有售票员的提醒,这名男乘客很快看到自己的包被人拿走,于是从三人手中要了回来。"乘客要包时没有发生口角,也没有发生纠纷。"王师傅说。

三人安分了一阵,但汽车过了良乡后,王师傅发现三人又开始"行动",于是再次提醒乘客"要看好自己的包"。乘客们的警惕提高后,扒手的行动再次宣告失败。行车过程中,扒手们一共行窃了六次,但在王师傅的提醒下,六次均未得逞。"你得瑟啥,找抽吧?!"其中一名扒手质问王师傅。

小偷围殴司机 一车乘客无人相帮

12时30分许,汽车驶过了西道口。此时的王师傅正手握注视着前方道路,突然一名扒手窜到他身后,一拳打向他的右眼,随后另一名扒手持匕首直接刺向他的右前额,王师傅当即血流满面。车上的40多名乘客被这种突发情况吓傻了,不知所措。王师傅遭遇突然袭击后,汽车开始摇晃,"为了车上四十多名乘客的安全,我一定要把车稳当地停下来。"王师傅强忍着疼痛,将汽车靠边停了下来。见此情景,售票员周女士马上拿出手机要报警,一名扒手一腿踢飞了手机。

"让你多管闲事,打死你!"没等王师傅从驾驶座上站起来,扒手们的拳头就像雨点一样落在了他的身上。一扒手还抢出司机座椅撬轮胎的铁棍,一棍打到王师傅的后脑上。王师傅顿觉得眼前一黑没有了知觉。三名扒手打开车门,夺路而逃。整个打斗过程中,车内的40名乘客没有人报警,更没有人站出来相帮。

三名扒手逃跑后,售票员立即捡起掉在地的手机报警,乘客们也陆续打手机报警,此时王师傅已昏迷。随后民警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王师傅送到医院抢救。经诊断,王师傅全身11处伤口,多处软组织受伤,后脑震荡,双手尺骨骨折。

对话当事人

"既然做了就不后悔"

记:作为司机,车里有扒手你本可以不管的,你是怎么想的?

王: 理由很简单,我在917车队开了五年车,最恨小偷,而且每个人赚钱都不容易,我就是不想让乘客的财物在我的车里被偷。

记:你想到扒手会围攻你吗?

王:我确实没有想到扒手会这么残忍,以为他们偷不到东西就会下车离开,没有料到他们会打人。

记:因为你的提醒,扒手行窃都没有得逞,后来把怨气都撒在你身上,导致你全身11处受伤,你觉得值吗?

王: 我觉得值得,因为我一个人的受伤,让乘客的财产没有受到损失。

记:你为了保护乘客财物受了伤,而当歹徒们殴打你时,车里当时有40多名乘客,如果有一名乘客站出来帮你,可能就是另外一个结果,但他们都选择了沉默,这个你后悔吗,恨乘客吗?

王:既然做了就不后悔。当时的情况非常特殊,因为歹徒们都带了凶器,而且非常凶残,也许车内的乘客都被吓傻了,对乘客们没有出手援助,我可以理解。

记:你的伤势很重,医生建议你多住院一段时间,为什么这么快就出院了?

王:我现在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住院和雇人照顾的费用太高,还是回家养伤,给公司节约点钱。

抓捕

车上蹲守一周 两人被抓一人在逃

记者了解到,案件发生后,北京公交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侦查员对事发917支4路的售票员和乘客进行走访,对三名扒手进行画像。随后,侦查员身着便衣每天乘坐917支4路公交车蹲守。

公交警方表示,这伙扒手特别猖狂。三天后,三人继续在917支4路作案。车行至广安门菜百商场门口时,三人再次行窃,随后将匕首架在司机的脖子上,要求司机打开车门。当民警赶到现场时,三人已逃离现场。

11月1日上午,侦查员发现其中一名扒手,经乘客的指认,侦查员为了不打草惊蛇,跟踪该扒手到了丰台的住地,成功将另外一名扒手抓获。目前还有一名嫌疑人仍在逃。

探访

仍在家中养伤 公司慰问心怀感激

昨日,记者奔赴涿州,找到了仍在养伤的司机王成东。眼前的王成东是个身高1米八左右的大汉,皮肤黝黑,显得很憨厚,外套只能披在身上,一双手臂都用石膏纱布包扎,挎在胸前不能动弹。

"家里太乱了,咱们还是找个安静点的地方说吧。"王师傅带记者来到一个商场的过道,这里有供人休息的桌椅。

王师傅说,他受伤后,公司领导亲到家里看望,并给了5000元慰问金,北京公交集团也给了2000元奖励。对于公司的关心,王师傅表示非常感激,因为王师傅家里非常困难,爱人没有工作,赡养着三个老人,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他们在涿州所住的房子也仅仅是租的。"如果他倒下了,家里的经济支柱也就倒了。"王成东的爱人担心地说。

晨报记者 郝涛 文并摄

 
我的QQ空间
转:入侵php网站就这么简单
入侵php网站就这么简单天上网看到了一个网站的URL,引发了我的无...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