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健康)要长寿命脊椎要硬

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 | |

[本期重磅]>要长寿命脊椎要硬----------------《你的脊椎还好吗》一书中提到,人类80%的疾病都源于脊椎受损,脊椎是生命的支柱,有保护神经的作用,人体一切活动都是靠与脊椎有密切关系的神经系统来指挥的。脊椎如果病变所涉及的范围很广,可引起肝、心、脾、肺、肾、大肠、小肠、膀胱、胃、胆等的病变。>>脊椎未老先衰的原因★武警战士、运动员等,因过度运动或姿势不正确而导致运动伤害。★长期坐在电脑前是一种外伤,是固定姿势的外伤。凡是导致颈椎变形的,曲度变直的,关节错位的,都会经过从量变到质变的发展,最终发病,潜伏期是6个月到10年。★睡过软的床铺、枕头过高、习惯性驼背、搬提过重的物体、车祸受伤等,都可能造成脊椎的致命伤。★风、寒、湿、暑、燥、火等诱因,以及身体虚弱、感冒等的影响,也加速了脊椎衰老的进程。>保养脊椎尽在细节中----------------人们苦苦追求各种高深的养生之道,事实上,真正的养生道理都极其简单,只要我们掌握了日常生活吃、穿、住、行的小细节,便能防患各种脊椎问题。>>坐着的姿势-这样坐更舒服★学习和工作:保持3个90度,腰部与双大腿保持90度,双大腿与双小腿保持90度,上臂与前臂保持90度。★床上的坐姿:可采取腰背部垫靠垫后靠墙正坐,或腰背部靠墙正坐后一侧腿屈膝,可减少腰椎的负荷。★坐的时候不要老一个姿势不动,即便坐姿标准,也要在45-60分钟后起来活动。>>站立的姿势-这样站立更省劲★具体做法:抬头、收下巴,肩膀平直放松,胸部微向前倾,下腹内收挺直,不含胸,保持腰部的正常弧度,使背部肌肉放松。脚趾要紧抓地面,使人有稳重的感觉。>>走跑的姿势-这样走跑更健康★正确的走路动作应以腰部为中心,然后向下带动大腿,再延伸至小腿与脚;向上则带动背部,甩开双臂;落脚的时候,脚跟先着地,接着整个脚掌再着地,两脚不要同时离开地面。★跑步时,也是脚跟先着地,要运用全部的腿部肌群,使整个人从地面上弹起来,两脚同时离开地面,并向前使劲。跑动过程中,要保持抬头、挺胸、收腹,双手自然摆动。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