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健康)电脑一族的自我救赎

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 | |

>电脑一族的自我救赎 ---------------- 长期坐在电脑前是一种错误,是注定会损伤脊椎的。要保护脊椎健康,就要严格控制上网、游戏时间,即使用电脑学习,也要使颈椎保持正确的姿势。 使用电脑时,怎样保持一个正确的姿势呢?"四大纪律",大家可以参考: 纪律一:我们在使用电脑时,可选择靠背高度合适(从臀部至枕骨)有扶手的椅子,最好使整个臀部都坐满座椅,使背部靠到椅背上,维持背部挺直。 纪律二:平均1小时左右离开座位伸展一下四肢。 纪律三:电脑屏幕放在视线前方,最好能垫高一些,与目平视最佳,也可仰视,这样可避免颈部歪斜造成酸痛。 纪律四:坐的时候不要跷脚,双脚可前后交错放,以长时间维持坐姿。 ★提醒:尽量少用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器一般处于比较低的位置,比起台式电脑更容易让人处于脸朝下的状态。如果保持这种姿势工作或上网数小时,会给颈部造成很大的负担。 (本期内容出自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的《你的脊椎还好吗》一书) [时令养生食谱] >>猪骨海带汤 功效:补肾壮骨,益气活血,适用于骨质疏松。 做法:锅内加水2000克,将猪脊骨1000克连同海带(切大块)150克、生姜适量一同放入,旺火烧开,小火炖烂,加调料出锅。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