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防止垃圾广告和盗链的新方法

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 | |

  前天晚上,我遭到了垃圾留言广告的袭击。

  晚上我刚去打了2个小时游戏,就有人用程序狂灌我几百个垃圾留言广告。这时我也发现目前的防垃圾留言系统存在漏洞,那个发广告的家伙先用程序伪造了refer,然后每篇文章只有一个链接,这样就绕过了我设置的过滤,达到了大量发送垃圾信息的目的。

  看来我目前的反垃圾留言程序还是有问题的。于是我经过一晚上的重新编码,增加了一个自动封IP地址的功能,如果判断半个小时内同一个IP地址留言中包含的超级连接数目超过10,就判断其为垃圾留言发送者,系统就自动封其IP地址,阻止这个IP地址继续发送留言。

  现在看看目前的反垃圾系统是否能较好工作,如果还不行的话,只好启动验证码了,虽然个人感觉验证码会降低用户体验。这个反垃圾广告插件是基于原版Z- Blog 1.5系统的,如果你也在用Z-Blog 1.5这个系统,也可以下载使用,对于1.6的测试版,本程序应该也可以使用,不过我没测试过。

  点击这里下载:Z-Blog反垃圾广告插件

  另外对于垃圾引用,我也想到一个新的对策,就是当系统接收到一个引用的时候,先取得那个地址的内容,如果包含本站的链接,说明是正常引用,否则就是垃圾引用。

  最后对于图片的盗链,我终于无法继续忍受了,添加水印的方法基本上没有任何作用,过了这么长时间,盗链的情况依旧没有减少,盗链占用了太多的流量和系统资源,每天占用了10G多的流量,严重影响了我的博客的正常用户访问,因此我只好启用了ISAPI_Rewrite这个最终杀手来防止盗链,不过目前我允许bloglines、zhuaxia、google、 baidu这几个网站引用我站图片,如果你也需要引用我站图片,请把域名告诉我,我审核后可以开放。

  ISAPI_Rewrite的httpd.ini内容写的是下面内容,如果你也遇到盗链的困扰,建议可以参考一下:

RewriteCond Host: (.+)
RewriteCond Referer: (?!http://(?:www\.williamlong\.info|www\.moon-blog\.com|www\.bloglines\.com|www\.zhuaxia\.com|www\.google\.com|cache\.baidu\.com)).+
RewriteRule .*\.(?:jpg|kmz|kml|zip) /block.gif [I,O]

  注释:第二行里面的域名是允许链接图片的网站列表,目前我允许我自己的两个站和另外bloglines、zhuaxia、google、baidu这四个网站引用我站文件,其他网站的引用被禁止。

  第三行是禁止引用的文件类型,包括jpg图片、Google Earth的kmz和kml、zip文件。当然,还可以增加其他类型,比如gif、rar等,因为我站没有那些文件,所以没有添加上去。

  更新:晚上看了一下IIS日志,图片目录占用流量降到了1.5G,一天时间ISAPI_Rewrite阻挡了3万4千次盗链请求,真是个不错的成绩啊。

转载自:月光博客

欢迎大家到我们的网站去注册属于您的域名.. 域名注册   捷飞网络  虚拟主机  淘宝交易  淘宝网店  国外空间 新网代理 免备案 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出动吧..
谢谢光临本站: http://home.benz.la   共享无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的QQ空间
A tool that import all posts from wordpress to blogger in python
the tool can be downloaded fromhttp://yichao.zhang.googlepag...
 

0 评论:


所有文章收集于网络,如果有牵扯到版权问题请与本站站长联系。谢谢合作![email protected]